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鹿邑县升级质检中心推动产业发展

2017-02-22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2月17日,投资3000万元、占地30亩(约合20010平方米)的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大楼奠基仪式在该县商务中心区举行。这表明筹划近两个月的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项目,是鹿邑县委县政府根据省政府质量考核组的提议决定立项的。据介绍,近年来,化妆刷产业已经成为该县特色主导产业,年产值达30.4亿元。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化妆刷制品加工出口量的70%以上。被省轻工业协会授予“河南省化妆刷之乡”称号。省政府质量考核组考察该产业后,建议该县筹建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县委县政府论证后迅速立项,并及时向河南省质监局提出申请,省质监局很快给予了同意批复。

    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是河南省尾毛产品质检中心的“升级版”,河南省尾毛产品质检中心随之更名为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河南省尾毛产品质检中心始建于2010年,投入运营后发布了《细尾毛》省级地方标准,对该县尾毛产业发展起到了的推动作用,并引导该产业向精细化发展,实现了尾毛产业走向化妆刷产业的华丽转身,拉长了产业链条,提高了经济效益。

    为增加该中心技术力量,县政府为该中心预算30个事业全供编制,届时将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该中心建成后,将集技术服务、质量检验、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多功能于一身,加快该特色产业发展步伐,推动该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投入运营后,还将在此基础上申请国家级化妆刷产品质检中心,进一步推动我县化妆刷产业做大做强。(路志坚)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质检中心 推动产业发展 责编:路志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又签约2000台电脑织机 鹿邑又签约2000台电脑织机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