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法院跨省执结案件获锦旗点赞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9月2日上午,执行案件申请人张某将一面“秉公执法 执行神速”的锦旗送到鹿邑法院执行局,对该院干警宋宏伟、蔡玉先、李卫星、魏军豪等人跨省追捕被执行人,并在二十多天内为其追回25万欠款的行为大加称赞。

ScW5PIq4..png.png

鹿邑法院跨省执结案件获申请人锦旗点赞

事情缘起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5年3月,许某向张某借款现金2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许某一直拒不偿还。张某起诉到鹿邑县人民法院后,经审理于2017年4月判决许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偿还张某借款25万元。判决生效后,许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张某申请鹿邑法院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了解到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但一直长期在新疆居住,躲避执行。为了维护申请人张某的合法权益,不让其权利躺在判决书上,执行干警宋宏伟、蔡玉先及法警队副队长李卫星、辅警魏军豪一行四人决定远赴新疆追捕被执行人许某。到达新疆后,执行干警不知道被执行人的准确住址,只知道其几个经常活动的地点。经过两天蹲点守候,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许某踪迹。由于执行力量有限,人生地不熟,执行人员联系了新疆警方协助抓捕被执行人。新疆警方在得知情况后,专门派遣特警,非常热情地协助执行。最终,在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219国道起始点0公里处成功将被执行人许某抓获。

被执行人许某到案后,鹿邑法院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并决定罚款2万元。与此同时,申请人张某以被执行人许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鹿邑法院受理了张某的自诉案件。在强大的执行威慑面前,被执行人许某很快将25万元还给了申请人张某,张某向法院撤回了自诉。

鹿邑法院执行干警辗转经过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6省、自治区,奔波上万里路追捕被执行人,并顺利执结案件,为申请人追回欠款,充分彰显了“判决必须被履行”的法治宣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法院 点赞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法院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六岁生日,6月30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全体党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 鹿邑法院举行“庆七一 感党恩”朗诵比赛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鹿邑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庆七一、感党恩”朗诵比赛。

  • 鹿邑法院举行“庆七一 感党恩”朗诵比赛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鹿邑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庆七一、感党恩”朗诵比赛。

  • 鹿邑法院院长齐梅英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在“七一”建党节前夕,6月29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国良,在郑家集乡党委书记林森陪同下,到郑家集乡尚桥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尚成言,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