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志愿者学习朗读《道德经》 弘扬老子文化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9月17日早上6点整,鹿邑县明道宫山门前聚集十名志愿者,朗诵学习《道德经》篇章,朗朗的清脆读书声,吸引着锻炼的市民驻足观看。

4XjLXO0D..png.png

朗诵学习《道德经》现场

“道可道 , 非常道,名可名 , 非常名.....”,在安徽滁州志愿者周传芳的领读下,二十分钟一气呵成完成朗诵81章的五千言《道德经》。“他们天天早上来到这里,朗诵《道德经》,相互学习和指导,真是迷上老子文化啦!”早起锻炼的陈建良告诉记者。

T5QrOMUl..png.png

现场交流学习

他们有时十几人,有时七八个人,有教师、企业老板、普通市民,都是道德公益的志愿者,来自安徽道德文化大讲堂志愿者周传芳来鹿邑参加朗诵活动。她跑遍全国各地组织多场大型朗诵《道德经》活动,全身心理解和推广《道德经》老子文化,是一位《道德经》思想文化传承与推广的道德使者。

EmtepYpm..png.png

交流学习

“这次来鹿邑老子故里明道宫前朗诵学习《道德经》,全身心投入到理解《道德经》的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深蕴,念上几遍,听老师讲解,受益匪浅。”周传芳感慨的说。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让更多的市民学习《道德经》等国学文化,增强市民弘扬老子文化的兴趣,提高市民的传统文化综合素质,让更多的志愿者帮助社会多做公益活动。”75岁《道德经》痴迷志愿者王厚英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志愿者 道德经 老子文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