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O5l735Cj..png.png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鹿邑县马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用实招、出真招,找准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入点,加快扶贫基地建设,以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联系帮扶制度化。全镇由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共同组成25个驻村工作队,进驻所有行政村,每个班子成员联系2-4个行政村,每个包村干部联系一个行政村,指导开展帮扶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一包到底,强化了责任,提升了工作效能。

w2B0hUl5..png.png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坚持精准识别,能力提升持续化。认真学习“26365”工作法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工作过程中,对部分行政村在精准识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实地学习其精准识别办法。在今年开展的贫困户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中,该镇以落实“六个一”为标准,对全镇所有农户逐户走访,对贫困户重新算账核对,实现“三个零差错”,通过召开贫困户见面会、党员干部会、群众会,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达到“三个明显提高”。在省第四督查巡查组检查该镇军吴行政村时,对该村的档卡规范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以来,先后有郸城、项城以及本县内兄弟乡镇共12个单位来该镇考察,9月18日,经省扶贫办推荐,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扶贫办到该镇马北居委会考察档卡规范化建设,学习马铺镇在精准扶贫中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在省脱贫攻坚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中,该镇的燕庄、马北获得了省实地核查组和第三方评估组的高度评价,使全县综合考评成绩在全省直管县中位居前三名,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争得了荣誉。

坚持精准施策,促进脱贫长效化。始终坚持“夯实基础谋发展、选好产业抓扶贫、搞好扶贫促产业”工作思路,在全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试点,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一是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坚持帮扶人每周走访,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和特点,有的放矢地为2个贫困村和347户贫困户制订了科学规范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具体到人,提高帮扶精准度。

二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实现贫困户稳步脱贫。紧紧围绕全县“五大产业”“六种增收模式”,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在全镇建立5个产业扶贫帮扶基地(河南缘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鹿邑县魏小擂种植专业合作社、鹿邑县豫星专业合作社、鹿邑县宏兴种植合作社和鹿邑县天桥伞业),积极探索推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为贫困户拓展就业增收渠道。该镇现已完成贫困户土地流转89亩,吸收贫困户就业60人,年人均增收4000元。下一步,该镇将利用“百企帮千户”扶贫计划,选择郭记面业和老君床垫厂,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委托使用贫困户小额贷款,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确保贫困户稳步脱贫。

坚持严格纪律,促使监督多元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成立宣传小组,上门逐户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公布监督电话,实现全程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开展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和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发挥纪检监察的利剑作用,斩断伸向扶贫领域和惠民政策的黑手,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马铺镇 精准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文化市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推广文化市场随机抽查,建立符合鹿邑县文化市场特点的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文化市场环境

  • 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开讲

    9月25日,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在局四楼会议室开讲。

  • 鹿邑县召开30吨液氨转移工作协调会

    9月20日,鹿邑县召开原志元食品厂30吨液氨转移工作协调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县安监局、县质监局、县发展改革委、县工商局、县消防大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金地志元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鹿邑县教体局积极参与“科普日”宣传活动

    县教体局组织了县高中、县二高、老君台中学、实验中学、老君台小学五家单位,与9月20日上午在明道宫广场进行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迷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鹿邑县举行《网络安全法制主题》宣传活动

    9月21日上午,鹿邑县在县委对面文化广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管中心主任闫广君,公安局副局长郑秀锋等领导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