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80老人寿辰传递慈孝文化 弘扬家风美德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11月24日上午,从事经商和国学传统文化推广与传授,51岁的张启明在母亲八十大寿来临之际,决定用感恩的方式为母亲做寿,以国学传统方式为母亲80大寿来庆典。

鹿邑道德公益志愿者夏自娟宣读引领词:“一叩拜,感恩母亲给于生命,二叩拜感谢父母抚养教育之恩.....”

fVM8gvCA..jpg.jpg

张启明领着兄妹六人及其亲属跪拜父母

FU68OKWS..jpg.jpg

传递慈孝文化 礼赞美德家风

就着弟弟尚未装修的新屋墙壁,摆上老式太师椅,背景幕布挂在堂屋西墙上。在晚辈叩拜礼结束后,孩子为两位老人开始洗脚、梳头、捶背。

传递慈孝文化 礼赞美德家风

在《母亲》的音乐伴奏下,两位老人留下幸福的眼泪。在一首大家同唱的生日祝福歌下,老寿星许下一个愿望,吹灭蜡烛,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鹿邑县道德公益志愿者赵峰说:“我们都是张启明的弟子,跟着他学国学,这次给他母亲祝寿一不收礼,二不随礼,中午一顿斋饭素食,大家深受感染,为这样的孝子和文明传统家庭感到骄傲。”

张启明在这次给老母亲过寿的时候还特意把小学恩师邢万邦请到家里,像对待长辈一样进行感恩,邢万邦高兴地说:“我的学生启明小学时我批评的比较多,但他今天把我请到家对我施礼,回忆我的教诲,让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显示国学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鹿邑 家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第二届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开赛 鹿邑代表队获佳绩

    11月18日-20日,2017年河南省“体彩杯”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在安阳闭幕。共计90支代表队87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来自河南省鹿邑县代表队六人全部获奖,且受到组委会通报表彰。

  • 鹿邑文艺界代表采风宋河 体验豫酒振兴

    1月22日,鹿邑县文联组织摄影、书法等十大协会代表一行30余人来到宋河生产储存车间进行采风活动。

  • 鹿邑谷阳中心小学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1月20日,鹿邑县谷阳中心小学自举办“学习十九大 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

  • 鹿邑:PPP运作模式助推城乡环卫工作更美好

    日前,鹿邑县城管局继去年之后再次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街巷管理办主任商华和欣环卫公司环卫工人汤西兰、闫超强,分别被授予“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