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民警孙森和他的警犬“战友”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石中华)电影中、照片上、生活里,你一定见过它们的身影:无论是目光如炬,还是虎虎生威,一定有那么一瞬——它们快如闪电,雷霆出击,它们是警方破案追捕、防爆缉毒的“利剑尖兵”,是民警们以生命托付的“可靠战友”。今天就邀您和我一起走进鹿邑县警犬中队。

LiyzUtcq..jpg.jpg

走进警犬中队的训练基地,一进门就听见狗吠声不绝于耳,这里有刑侦犬、追踪犬、血迹搜索犬、治安巡逻犬、搜毒搜爆犬等在编警犬13只,其中还有咱们的明星犬凯特(追踪犬)和拉K(血迹搜索犬)。

F6fETY8f..jpg.jpg

警犬中队中队长孙森告诉记者:这里所有犬只每天都要根据犬只类型进行不同的作业训练,由于现在天气炎热高温训练队对犬只健康有影响,所以都是凌晨4点钟开始把该训练的科目过一遍。孙森爱狗如命,2004年孙森自费前往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学习警犬训练技术,学成后回到鹿邑县公安局从事警犬培训工作,一干就是14年,期间训练出了凯特和拉K,为公安机关的案件侦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Ym0YhjyV..jpg.jpg

2013年8月玄武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案发后嫌疑人向公安机关自首,但案件中重要的物证匕首一直未找到,孙森接到命令后带着拉K赶赴现场。由于刚下过大雨,且过路群众较多增加了搜寻难度,但拉K在搜寻到一处草丛时突然卧下示警,孙森上前查看果然发现一把带血的匕首,经鉴定该匕首正是该案的作案工具。

YDLjmcJ2..jpg.jpg

2017年9月,生铁冢镇发生一起命案,警犬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凯特和拉K同时被派往案发现场,追踪犬凯特到达现场后迅速锁定嗅源,并沿线追击,在村庄西北方向一处玉米地里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疑人仅仅用了3个小时。

警犬中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运用警犬技术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多起,直接抓获杀人犯3人;侦破盗窃案10余起,搜索物证8起,协助外县市破获重大案件5起;并参加了2015年郑州上合峰会、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2017年9月厦门金砖等国家级大型安保活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孙森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南昌片区2017年度警犬实战使用先进个人”,凯特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授予“功勋犬”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民警 警犬 战友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鹿邑县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强力推进,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 鹿邑:“兵妈妈”王玉勤用好家风撑起“兵王”国防梦

    在河南省鹿邑县张店镇杜集村侯庄有一位勤劳纯朴的农家妇女,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是一位值得称赞的“兵妈妈”,她就是“兵王”侯国领的母亲王玉勤。就是她,十几年内,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培养出一个兵王一个优秀干部,这个已经55岁的普通妇女,一位坚强的“兵妈妈”,在嫁给一个老兵后,用朴素的情怀、用坚忍和奉献铸就了一片橄榄绿,成就了一个心系国防的最美家庭。

  • 鹿邑法院依靠基层组织和群众攻坚执行难

    为扎实有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依靠基层组织、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实施意见(试行)》,形成依靠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 鹿邑功模民警走上井冈山不为旅游为加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7月1日至5日,鹿邑县公安局组织40多名功模民警驱车千里赴井冈山开展“强党性、铸党魂、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广大学员通过深入实地用脚步丈量红军曾经走过的运粮小道,用耳朵倾听红军后代和专家教授的真情讲述,用眼睛瞻仰蕴含红色血脉的革命遗址,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

  • 鹿邑城管局:夯实责任防大汛

    “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为人民管理城市是城管局的本职工作,应急管理是城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人民利益无小事,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夏季防汛抢险工作,结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今天起,各单位干部职工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各单位负责人及应急人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全力投入到今夏防汛工作中去。”

  • 鹿邑县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视频培训会议

    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根据中央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7月4日下午,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第一讲。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在局四楼会议室认真进行了收听收看。

  • 鹿邑“静恩慈善爱心粥屋”让粥 菜飘香 让爱暖人心

    7月4日早上,鹿邑北关大闸路上一家静恩慈善爱心粥屋店门口“热闹”非凡,环卫工人和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近200人喝着爱心粥,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溢满了笑容。

  • 鹿邑交通扶贫工作组:把贫困户牢记在心坎里

    7月3日上午,鹿邑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扶贫工作组一行3人冒酷暑走访任集乡陈庄自然村结队帮扶的4户贫困户。 从全县100日扶贫决战以来,他们把这四户贫困户牢记在心坎里,多次走访慰问,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脱贫。

  • 鹿邑:“七一”慰问老党员真情关怀暖人心

    “七一”前夕,为进一步做好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鹿邑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卫东,到包点扶贫村王皮溜镇张寨行政村,慰问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 童心向党念党恩 鹿邑实验幼儿园毕业汇演歌颂党

    " 唱支山哥给党听,党的恩情永不忘……"2018年6月30日,鹿邑县一高报告厅里传来阵阵嘹亮的童声,河南省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的"童心向党念党恩 毕业庆典歌颂党"主题活动拉开序幕,童心向党歌唱赞美向七一献礼。现场孩子和老师及家长1500多人参加汇演活动。

  • 鹿邑召开公安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鹿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政委任金瑞主持。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诗词朗诵大会

    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6月29日上午,鹿邑县检察院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诗词朗诵大会,以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觉悟、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和争先创优的热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党组成员、专委和全院干警参加了大会。

  • 鹿邑刘寨村公开透明整顿把关低保对象

    6月27日下午,鹿邑县赵村乡前刘寨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村会议室召开,县、乡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委员、村监察委委员、村低保对象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 鹿邑县司法局举办基层工作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化运用,鹿邑县司法局于6月27日组织全县司法所长及信息化业务骨干举办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 鹿邑县司法局: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跟党走

    6月26日下午,鹿邑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