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县质监局对儿童用品开展3C认证专项检查

2017-07-11  来源:鹿邑政府网


日前,鹿邑县质监局对城区内儿童用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市场上销售的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7类玩具产品(童车、电玩具、塑料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以及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主要检查其是否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无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加贴或正确加贴强制性认证标志;重点查处销售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玩具产品,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玩具时应查看童车等7大类产品的“3C”认证标志及合格证、厂名、厂址等是否齐全;查看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确认玩具标明的适用年龄与儿童年龄相符。此外,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此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县质监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质监局 儿童用品 专项检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7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梁建松、李刚、付吉广、李国际、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闫家明、武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鹿邑县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残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0日上午,鹿邑县残联邀请周口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李斌,对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 鹿邑县副县长张勇深夜冒雨检查汛期安全

    7月6日夜晚,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鹿邑县境内出现暴雨、雷电、暴风。鹿柘公路杨湖口镇北2公里处,路边树木和通讯电线杆被刮断,倒在路中间,影响交通,造成过往车辆滞留。

  •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与鹿邑县人民医院椎间盘病专科联盟成立

    7月7日上午,由鹿邑县人民医院主办、鹿邑县人民医院骨科承办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与鹿邑县人民医院骨科椎间盘专科联盟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鹿邑人民医院行政区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7月6日上午9点20分,为了更好的提高检察干警的礼仪意识,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经院党组研究,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活动,也是第二期文化讲堂的主要内容。

  • 鹿邑县质监局吹响品牌创建集结号

    ​7月4日,2017年全县首场品牌创建培训会在县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32家企业的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共51人参加了培训。这表明鹿邑县质监局正式吹响品牌创建集结号。

  • 鹿邑县城管局扎实开展清洁城市专项行动

    为持续全面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和扮倩县城卫生环境,连日来,鹿邑县城管局按照省、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和县政府的会议精神,日出动1000余人次,洒水车辆、机扫车辆、高空喷雾抑尘车辆、高压冲洗车辆31台,昼夜不停、日夜奋战地扎实开展了清洁城市专项行动。

  • 鹿邑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 服务企业

    7月4日,鹿邑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园区建设,对该县护理佳纸业有限公司院内的10千伏北老线线路进行移位改造,通过合理规划和电力提质改造,打破企业原来的发展瓶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 鹿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三个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按照县委要求,鹿邑县质监局党支部把工作重点放在坚持“全覆盖”这个基础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鹿邑县质监局部署集贸市场计量检定工作

    自今年4月国务院要求免征计量检定费以来,为避免出现因免征计量检定费而对全县计量器具疏于管理的情况,鹿邑县质监局结合全县计量器具使用现状和职能履行,于日前部署专项行动,对全县集贸市场开展一次全面计量检定工作,旨在营造公正、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