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庆祝“六一” 周口鹿邑人防办上门教聋哑孩子应急避险

2018-05-29  来源:中国网

w6EriZHr..jpg.jpg

为迎接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5月28日上午,周口市鹿邑县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给县聋哑小学送去一份“特殊礼物”,以“手牵手”普及人防知识进特校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学用手语教会孩子们如何“应急避险”。

对聋哑儿童来讲,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应急避险意识,掌握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比普通人更为重要。活动现场,鹿邑县人防办先在会场摆放人防知识展板,捐赠了《防空防灾应急手册》。为让孩子们尽量了解更多知识,还采用“翻译”的形式,人防办工作人员先口头讲解,再邀请聋哑学校的老师用手语配合,一起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人防、民防知识,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和通信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

为保证培训长效,人防办还给学生发放了印有人民防空标志和人防知识的文体用品共计100多个,并赠送给孩子们凉鞋等生活用品,孩子们分别用言语和手语表示感谢。

最后,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还放映了《人民防空警报手语示范》宣传片。鹿邑县聋哑小学负责人表示,人防部门的宣传教育形式寓教于乐,非常有效果,通过学习应急避险知识技能,将对孩子们未来安全提供坚实保证,以后将多组织这种活动,共同呵护聋哑儿童快乐成长。(董绪武 冯淑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周口,鹿邑,人防办,聋哑孩子,应急避险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中院密织执行“天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执行难,第一大难题是找人、查物难”,为破解这一难题,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密织执行“天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与公安部门联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躲藏,集中查控让失信被执行人财产一览无遗,失信惩戒曝光让失信人寸步难行,强力挤压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园大学生电影文化节开幕仪式

    5月22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电影文化节于该校至善会堂正式开幕,周口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郭长征、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迤冉、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振勇、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祥、文学院院长丁恩全等相关领导嘉宾、电影节参赛作品的主创人员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李琦祥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同时,近千余名学生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 周口市儿童医院产妇家属千里送锦旗 为医护团队点赞

    5月21日上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院长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并举着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书“态度和蔼可亲,医术胜似华佗”,另一面锦旗上书“精湛技术保障,撑起生命摇篮”,来者紧紧握住院长李凤启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张德俊,男,1965年6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个人三等功三次,曾荣获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命案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中原卫士”、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十大杰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卫士”等荣誉称号。

  • 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川汇区法院执行工作

    5月18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林、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特邀人大代表一行14人到川汇区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 周口高速交警王凯伟度过别样警营生日

    点蜡烛、齐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5月18日晚,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所在的机西高速周口西站职工食堂里的一幕让人感动,36岁的高速交警王凯伟在警营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 周口一青年身残志坚 用歌声回馈社会

    5月19日,2018年周口市“胡桃里”杯POP(流行音乐)歌手大赛复赛第一场比赛举行。来自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宋坡行政村的38岁的身残志坚青年宋学辉开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和《不变的情缘》两首歌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全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 周口天明城名门府邸被指无预售许可 违规销售

    近日,多名市民向映象网反映,周口天明城名门府邸住宅小区在未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公然违规销售。

  • 周口公安机关十三五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在鹿邑召开

    5月15日,周口市公安机关“十三五”基本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鹿邑县召开。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吕志清,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口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副主任张俊华主持。全市9个市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警保室和基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 周口银监分局:发挥监管引领作用 强化金融精准扶贫

    2018年,周口银监分局围绕“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求,始终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引导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对有脱贫意愿、有脱贫能力、有信用意识的贫困户,做到精准识别、应贷尽贷,扶贫成效明显。

  • 沈丘县邢庄镇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议精神

    5月10日上午,邢庄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学分工执行 优化执行流程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节省执行资源,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科学分段和分工,切实优化了执行工作模式,实现了执行人员从“满世界跑”到“坐堂问案”的转变。

  • 周口交警王凯伟荣膺“河南五四青年奖章”殊荣

    5月2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 决定授予河南省在各行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优秀青年为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其中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名列其中,据悉,这是周口市公安民警继原反扒支队王付威后,又一次荣获“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殊荣,同时也是该市第一位取得此殊荣的公安交警。

  • 郑阜铁路周口段架桥机顺利通过 ​跨颍河连续梁开始施工

    5月5日14时,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周口段“巨无霸”架桥机,顺利通过架梁通道上最大“拦路虎”—沈界2号特大桥跨颍河连续梁,随即项目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

  • 周口:“神奇”的水面清洁新利器

    针对河道水草异常旺盛、依靠人力极难清障这一难题,周口市首批购置3艘水面垃圾清理船。垃圾清理船实行机械化作业,当船只靠近水草附近时,船头前方的大型刀片自动落于水面之下将水草割断,依靠着传送带将断草送至船体储藏处,达到饱和后将水草拉回至岸边,有效改善了沙颖河的水质和景观。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