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5%

2017-0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lpc4cNDP..jpg.jpg

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5%

6月1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出版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预计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7.5%左右。

河南工业蓝皮书(2017)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主题,全面分析了2016年河南工业经济运行的态势和特点,并对2017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蓝皮书指出,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6830.74亿元,同比增长8.0%,较2015年同比回落了0.6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分月度看, 2016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缓中趋稳、企稳回升的总体态势,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月度同比增速持续回升,12月份增速为8.2%,工业稳增长成效明显。

预计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7.5%左右,产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五大主导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蓝皮书指出,要推进河南工业转型升级需要利用好当前的政策优势,依托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等平台,立足高端平台从而融入全球。

与会专家认为,要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引领带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综合载体和增长极,创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依托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建设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体制机制环境,为河南工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同时,突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立足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战略平台,加快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区,放大战略平台叠加效应,培育战略平台新优势。

另外,蓝皮书还指出,当前面对新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型企业集团也在调整国内战略布局,河南可以积极对接跨国企业和国内龙头企业,深入研究大企业战略布局,力争进入大型企业集团战略布局。

黄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规模 增加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