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到鹿邑考察老子文化

2017-05-18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5月14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莅临鹿邑县考察老子文化开发工作。县领导梁建松、雷申、丁显辉、胡立柱等陪同调研。

刘日知一行先后来到太清宫、明道宫景区,实地考察调研我县老子文化开发和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情况。

鹿邑是先贤圣哲老子和宋初著名道教学者、睡仙陈抟的故里,具有不可复制的人文资源,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中国传统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一个实验区。县委、县政府聘请专家高标准、高质量规划设计了面积达30平方公里的曲仁里老子文化产业园,涵盖新建设的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问礼宫、明道城等“七带八景”30多个景点。

每到一处,刘日知都认真听取景区景点和历史文化遗迹的介绍,他对鹿邑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得力的文化开发措施、丰富的文化开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鹿邑抓住机遇,大力挖掘老子文化内涵,实施政府主导战略,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鹿邑参观交流,推动老子文化产业发展。要注重宣传,加大推介力度,提升旅游人气,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拉长旅游文化产业链条,创立品牌,打造精品旅游景区。要把老子文化产业摆到重要位置,以更多的投入、更大的气魄,把鹿邑的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宣传推介出去,力促老子文化走出全国、走向世界。(卢丽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刘日知 鹿邑 老子文化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召开第13次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 安排部署整改档卡

    在入户普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六步工作法”,对个人年平均收入在4000元左右的家庭,进行再次筛选,在确定贫困户的同时,统筹考虑脱贫办法。

  • 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会议明确了产业集聚区脱贫攻坚工作将遵照“宁可多跑十遍,绝不漏掉一户一人,宁可多问几人,也不武断上表”的“两宁可”原则,采取“五勤”、“五看”工作法迅速展开工作。

  • 鹿邑清理“马路劳务市场”还路于民

    工作人员一边劝导大量的劳务等活人员,一边催离骑电动车的劳务人员去往专业的劳务市场接活。鸣鹿城管中队长张祖恩介绍,鹿邑县已经建好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鸣鹿路北段(新一高转盘东南角),是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的规范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 鹿邑县邱集乡中心校精准扶贫抓落实

    连日来,鹿邑县邱集乡中心校携手乡扶贫办、教体局包片领导,立足实际,通过采取“四项举措”为教育扶贫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 鹿邑“七带八景”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全面开工

    古城墙保护恢复项目是鹿邑县今年打造“七带八景”的一个重要节点,是谋划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明道城景区的历史文化品位,采取的一项重要突破性的文化保护恢复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精准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

  • 弘扬传统文化 新华小记者走进鹿邑明道宫

    通过研学老子故里明道宫,参加感恩教育课堂,孩子们不但看到了老子故里的宏伟建筑,更加深入学习了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文化讲堂敦化干警心灵

    任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丰富的讲授经验,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诠释了对于孝道的感悟。她指出了孝对于德之教化、行之所向的本源和根基作用,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社会的和谐、一个国家的文明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具有的深远意义。

  • 母亲节前夕:鹿邑年轻交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三时许,张厂同志在工作中突发急病,脑干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12日中午十二点半去世,时年44岁。多病的母亲正等待儿子庆祝母亲节,然而,孩子走了。

  • 鹿邑外国语学校用心关爱精准贫困户

    月13日中午,鹿邑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丁贵兴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来到外国语学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与鹿邑县外国语学校蒋勇校长及学校段长、班主任,顾不上吃饭,深入辛集镇东吴村贫困家庭刘磊家里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