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母亲节前夕:鹿邑年轻交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2017-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夏书峰 张厂(又名张市场),男,汉族,生于1973年10月,中共党员,鹿邑县谷阳办事处大张庄村人,生前系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交通协管员。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三时许,张厂同志在工作中突发急病,脑干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12日中午十二点半去世,时年44岁。多病的母亲正等待儿子庆祝母亲节,然而,孩子走了。

XdQzF8wP..png.png

张厂同志

张厂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情感执着。工作敬业,无私奉献,十年如一日地投入他挚爱的交通管理工作中。视群众为亲人,以敬业的精神和实干的行动诠释交警职责。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张厂同志去世的噩耗传到大队后,大家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好同志而感到惋惜。同事们都感叹这样一位好兄弟、好大哥的离去。据张厂生前在一起工作过的城区二中队同事王玉辉回忆,他与张厂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在一起共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战友们对张厂同志最多的评价。“走得太早啦!好人啊!”王玉辉哭着说道。

去年在鹿邑县一次摄影大赛上,以张厂为主题的纪实摄影引起社会的关注。2016年7月28日,天气异常炎热,地表温度达到50摄氏度以上,张厂在紫气大道县委门口执勤,经过一上午繁忙的交通指挥疏导,张厂的脖子、胳膊、背上等都被晒伤了,但他毫无怨言,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执勤疏导工作;县委门口的保安看到这一情形后,执拗的拉着张厂同志到保安室休息,但是他一分钟都坐不住,毅然回到岗位继续执勤。无论把他分到城区哪个路口执勤,负责哪个路段,他所负责的区域和路段交通秩序都井然有序,安全畅通。张厂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普通的交通协管员,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十年的工作中从没有迟到缺勤过一次。

94vp2GkC..png.png

母亲节前夕:鹿邑年轻交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年仅44岁的张厂走了,留下了身患疾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家里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不能居住,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准备进行危房改造,但当旧房拆除后正赶上城区规划整治,一直不能重建,一家老小就在空地上搭棚居住,风餐露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张厂同志也没有向组织提过家里的情况,没有托人找过任何门路,没有给任何部门找为难,把所有的委屈和苦难都独自承受。同事们都说他家太贫困啦!从来没有向组织张过嘴。

别人都说他傻、说他不知变通,当了十几年的交警,连家里盖房子的事都无法解决,而他只是憨憨一笑,对此不加解释。作为他的战友,当张厂去世后到他家里吊唁的时候,都被他家里的状况惊呆了,谁都没有想到张厂的家庭会是如此的困难,张厂同志的主管领导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明山,一个铮铮铁骨的汉子在为张厂布置灵堂的时候多次落泪,每当提起张厂都深感自责。 

 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第一时间去张厂家里慰问,并向张厂的爸爸妈妈敬礼致谢,感谢养育一个好儿子,同事们怀着沉痛的心情为张厂捐助,让张长一路走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亲节前夕 鹿邑 年轻交警 倒在 工作岗位上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节前夕市妇联慰问“十佳 母亲”“贫困母亲”

    母亲节即将来临,昨天,市妇联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6户鹰城“十佳母亲”和“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还为她们每人带去500元慰问金以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昨天上午8点半,市妇联工作人员来到新华路小学,为齐莉老师送上节日鲜花和面粉、食用油及500元慰问金。

  • 鹿邑外国语学校用心关爱精准贫困户

    月13日中午,鹿邑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丁贵兴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来到外国语学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与鹿邑县外国语学校蒋勇校长及学校段长、班主任,顾不上吃饭,深入辛集镇东吴村贫困家庭刘磊家里

  • 鹿邑县人民医院“5.12护士节”表彰颁奖联欢会

    5月12日下午,鹿邑县人民医院为庆祝“5.12护士节”,在鹿邑县人民医院行政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表彰颁奖联欢会,出席本次联欢会的领有:鹿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鹿邑县副县长翟杰,鹿邑县卫生计生委主任魏军以及医院领导职工代表300多人。

  •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寄宿学校举办感恩母亲教育活动

    5月13日上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河南省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寄宿学校在校园里举办感恩母亲教育活动。

  • 母亲节:为鹿邑好母亲放歌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为你等待:有一种坚毅,以柔弱的身躯撑起社会育人的责任。母亲,一个伟大的感动称呼,与祖国一样称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用心为母亲放歌。

  • 鹿邑县博德中学举行第七届校园歌曲大赛

    为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校园的和谐发展, 日前,鹿邑县博德中学举行第七届校园歌曲合唱比赛。

  • 江西浙江四川纺织行业投资商来鹿邑考察 朱良才会见

    朱良才说,一年多来,鹿邑立足原材料和群众基础两大优势,围绕羊毛产业打造“一乡一地”,即中国化妆刷之乡、河南省最大的羊毛衫生产基地,主导产业培育成效初显。仅去年一年,落地化妆刷企业83家,羊毛衫电脑织机5080台。

  • 鹿邑获第九届中国保定国际空竹大赛三等奖

    这是鹿邑连续第二次入选比赛。鹿邑代表队加强与世界空竹交流,及时宣传老子故里文化,在河南省参加的队伍中少有的获奖队伍之一。

  • 第二届“法姬娜杯”鹿邑县广场舞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是由鹿邑县妇联会主办,鹿邑县法姬娜置业有限公司承办。首场海选赛在鹿邑县老君公园举行。来自杨湖口、涡北等13支舞蹈队参加了本次海选比赛。

  • 鹿邑县外国语学校举办春季运动会

    上午8时,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节拍中,国旗方阵、小学、初中各年级代表团方阵汇聚在学校运动场。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校师生向国旗敬礼。

  • 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召开

    5月4日,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主持会议。

  • 法医师朱宗伟:让11年前物证“开口说话”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DNA实验室开始正常工作之后,朱宗伟便用大量实战案例检验来磨练自己,在朱宗伟眼中,每起案件的物证仿佛就像他的宝贝一样,不在上面检验出嫌疑人遗留的痕迹绝不罢休。

  • 鹿邑县国税局举办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

    鹿邑县国税局党组召集县局机关精准识别入户普查员进行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朝对《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进行逐项培训,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黎明在培训后强调,各班子成员要带领普查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身到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去,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普查任务。

  • 鹿邑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培训

    鹿邑县质监2017年度第二期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培训班近日开班,来自全县35家企业的质量管理骨干47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免费培训。

  • 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召开精准识别培训会

    5月8日上午,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召开全体干部参加的档卡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按照分工散会后,即刻到村入户,逐户核查核实家庭收入,逐项按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要求认真填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