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多地规划建通用机场 河南通用航空业“振翅待飞”

2017-09-15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了解到《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内容包括上街、登封、中牟、新郑、巩义、新密等6个县(市、区)通航机场与城市规划关系图。其中登封、中牟与目前已运营的上街通航机场一样,为A1类通航机场,即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A类通用机场;新密、巩义则为A2类通航机场,航空器乘客座位数为5至9座。

“近5年内郑州通用航空发展将以上街通航机场为核心,以登封和中牟为两翼,目前登封通航机场正在建设,主体都完成了,年底跑道一期工程就能完成。中牟通航机场还处于筹划阶段。”郑州市航空枢纽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说。

郑州在多地规划建设机场,仅是我省推进通用航空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我省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林州、西华、平舆、长垣、登封等通用机场建设,推动淅川、舞阳、洛阳龙门、中牟、永城、洛宁、邓州、新密、台前等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并支持其他偏远地区、农林大县(市)、旅游景区等规划建设通用机场。

通用航空和咱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供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我省民航业内人士解释说,通用航空可以承担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与普通百姓生活的“接触面”很多,也很实用。

他进一步举例说,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应急救援、抢险救灾、警务等,通过通用航空都能够增加更有效的公共服务。同时,通用航空在电力巡线、航拍、航测等方面也有待进一步挖掘和开发市场潜力。

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5月出台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上述民航业内人士认为,从全国通用航空整体发展来看,我省处于地面交通的中心,也是东西南北航路的中心点,通用航空飞机飞行2至3个小时需要中途保障,河南的区位恰恰在飞行的临界点,相当于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未来在全国通用航空发展中我省的机遇最为明显,所以未雨绸缪规划建设通用机场势在必行。(本报记者 李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通用机场 航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