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工业蓝皮书发布 郑州洛阳许昌工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前三

2017-06-19  来源:新华网

6月1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出版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工业蓝皮书(2017)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主题,全面分析了2016年河南工业经济运行的态势和特点,并对2017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蓝皮书指出,2016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6830.74亿元,同比增长8.0%,较2015年同比回落了0.6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7.5%左右。

蓝皮书在搜集2016河南统计年鉴中18个省辖市工业发展有关原始数据的基础上,对25个评价指标进行无量纲化处理,根据专家打分确定指标权重,计算工业竞争力分项得分和综合得分。报告从规模总量、生产效率、技术创新、生态环保、信息化应用和结构转换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的最新排名情况,郑州、洛阳和许昌工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省前三位。

王晓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业 蓝皮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活动

    记者6月15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平顶山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 销邦工业PDA亮剑2017台北电脑展,实力引爆全场

    作为亚洲数一数二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盛会,2017台湾台北电脑展日前已落下帷幕。台湾电脑展是针对物联网云计算等趋势产业的兴起和发展的展会

  • 平顶山市两企业成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6月14日,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工信委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质量管理经验,是通过建立规范的特别质量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专项活动,延伸零部件质量管理,强化装配试验质量管理,提高运输质量管理,深化现场安装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过程方法保证产品质量。

  • 焦作市工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6.9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

  • 开发区:打造“双高地”助力转型升级

    国内每制造2块高端锂电池,就有1块需要用到濮阳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N-甲基吡咯烷酮材料;当下流行的手机O LED柔性屏幕,其主要原料供应商是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全国总动员

    集成三大核心功能聚焦六大重点任务发扬六大优良传统强化五大保障措施 胡向阳在致辞中说,伴随着河南现代农业发展的脚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走过19个年头,今年是第二十届。

  • 以“旅游+”为引领 打造旅游融合新业态

    “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业态受到关注,新型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广受游客喜爱。培育打造一批省、市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力争“首届中原康养产业发展峰会”落户焦作。

  • 汤阴县坚持食品工业招大引强

    6月6日,记者从汤阴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在食品产业招商上坚持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知名品牌、行业10强等“四类”企业,加快龙头企业的增量引进和存量扩增,以龙头带动促集群发展。

  • 到9月底 洛阳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550亿元以上

    6月至9月底,我市将大力实施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各部门将形成攻坚合力,齐心协力力促工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从6月开始到9月底100天左右的时间,我市将集中开展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550亿元以上。

  • 文化遗产大市的洛阳担当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洛阳的文化遗产灿若星辰,各类文化遗存十分丰厚。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前,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汉魏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二里头遗址博物馆、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展示工程建设初具规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