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上半年河南民生支出3600多亿 重点支出得到保障

2017-07-27  来源:大河报

核心提示|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作的《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785.2亿元,今年上半年则为3605.5亿元。

2016年民生支出5785.2亿元 比上年增加517.6亿元

先看看去年我省的“大账本”收支情况:去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8991.7亿元,支出总计8863.5亿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128.2亿元。

其中,收入方面,占据前三的分别是:增值税550.6亿;营业税345.5亿;企业所得税297.3亿。记者还关注到,房产税53.8亿元。

支出方面,全省民生支出5785.2亿元,占比77.6%,比2015年增加了517.6亿元。在所有民生支出中,教育支出(1343.8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7.4亿)以及城乡社区支出(879.3亿)占前三。

此外,在2016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中,“三公”经费支出3.6亿,比上年较少1.4亿元,下降27.9%。

大家比较关注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全省收入实际完成2104亿元,支出实际完成1829.1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274.9亿元,年终滚存结余2285.7亿元。

2017年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64.4亿元

赵庆业还对2017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

上半年,我省财政预算执行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64.4亿元,同比增长10.2%,“主要原因是能源原材料等工业税收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税收增幅较高拉动”。支出方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4%,民生支出合计3605.5亿元,增长23.5%。就业、教育、科技、农林水、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节能环保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报告指出,随着能源原材料价格回升趋暖及环保压力大,房地产调控力度大等原因,将制约后期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

财政收入增长“脚步”放缓的同时,下半年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刚性支出持续增加,收支矛盾将异常突出,实现下半年财政收支平稳增长压力大。

报告确定了我省下半年重点工作。

依法加强收支管理。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抓好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的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积极引领投融资体系建设,完善PPP项目管理库,加强项目督导,提高项目落地率。全力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足额落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所需财政资金,确保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民生支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医院药品将零差价销售

    日前,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的一系列政策,将让上述场景成为今后我们就医的常态。

  • 河南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77114人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我省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共录取新生77114人,包括文科13919人,理科63195人。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可免学费

    昨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出通知 ,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

  • 河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局部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2017年07月27日02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两地区和洛阳地区北部、商丘地区西部及巩义、兰考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河南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8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日前,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的一系列政策,将让上述场景成为今后我们就医的常态。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