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信息通信业成绩单 互联网用户新增726.5万户

2017-07-2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上半年河南信息通信业成绩单,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宽带用户快速增长,融合业务发展迅速,区域性数据中心建设加速推进,信息通信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宽带设施是发展网络经济的基础。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动“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累计完成投入212.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1%。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173.7万公里,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24.8%。4G基站总数达16.4万个,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39.3%,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LTEFDD网络覆盖。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总数达4307.9万个,居全国第6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12373G,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23.6%。

宽带用户快速增长,用户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全省互联网用户新增726.5万户,总数达8872万户,居全国第5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新增547.9万户,总数达6926.1万户,居全国第4位。4G用户总数5324.2万户,居全国第4位。融合业务用户发展迅速,全省物联网用户达632.6万户,同比增长25.8%。IPTV用户达423.6万户,同比增长148.9%。增值电信业务增长迅猛,新批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248家,总数达1332家。全省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完成增值电信业务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00.3%。

信息通信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全省已建成直达全国24个省的互联网省际出口链路。郑州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互联带宽达380G,开始疏通山东、山西两省流量。区域性数据中心加快构建,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阿里巴巴、奇虎360云计算及数据处理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信息通信业 成绩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医院药品将零差价销售

    日前,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的一系列政策,将让上述场景成为今后我们就医的常态。

  • 河南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77114人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我省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共录取新生77114人,包括文科13919人,理科63195人。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可免学费

    昨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出通知 ,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

  • 河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局部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2017年07月27日02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两地区和洛阳地区北部、商丘地区西部及巩义、兰考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河南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8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日前,省政府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的一系列政策,将让上述场景成为今后我们就医的常态。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