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直机关单位遴选公务员今起报名

2017-08-21  来源:郑州日报

今日起,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启动报名,省直26个机关(单位)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

按照规定,本次公务员遴选报考范围和对象为:我省省辖市、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以下职务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省直机关设在省辖市以下的单位,符合条件的也可报考。

参与本次公务员遴选的省直单位共有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等26个单位,具体遴选单位、岗位、所需专业和任职要求,考生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

按照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原则,公开遴选公务员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本次遴选采取报考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于8月21日9:00~25日18: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48小时内可再次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统一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为9月9日9:00~11:30。面试于11月上旬,各遴选机关(单位)具体实施。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数与遴选职位人数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务员 报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年底前 河南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培训全覆盖

    8月8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省公务员局、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河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19年年底前,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

  • 2019年年底前 河南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培训全覆盖

    2019年年底前,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使公务员队伍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

  • 新华区国税局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入职

    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培养职业道德修养,该局举行了此次入职宣誓仪式,引导新录用公务员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宣誓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该局领导希望新录用公务员能够热爱税收工作,成为行家里手,为新华区国税局的蓬勃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信阳市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即将开始报名

    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组发[2013]3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人社[2010]124号)精神,信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信阳市行政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