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王兰欣)五一期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社风、家风,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最美家庭”的风采与表率作用,促进和谐鹿邑、文明鹿邑建设,为此,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Y0rSOBRg..png.png

本次活动首先起草文件并向鹿邑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和企业下发评选活动通知。在《鹿邑新闻》栏目每天10遍播出;在新闻综合频道和有线电视台每天播放游走活动字幕;在县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平台推送评选活动启事。《新鹿邑报》、《老子故里网》发布评选活动消息。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评委。该活动坚持特色化运作,没有统一标准,不设置门槛,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共识,聚集社会合力,让更多的典型主体点亮“突显”的眼睛。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已上报最美家庭106户,最美母亲120人。评委会从上报的事迹材料中,选择事迹比较突出的在县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平台开辟投票专栏,接受网友投票,最终选定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随后,三家单位各选出一名兵分三路,进行入户核实、采访、拍摄,然后制作成宣传视频或微电影,利用现有网络平台,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传播,用接地气、近民生的风格来反映老百姓心目中的“最美”。在大街小巷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印刷二维码,市民随时随地用微信刷二维码,即可看到“双美”的宣传事迹和动人故事,让“最美”随时随地出现在市民的手中。

E7yMR5c8..png.png

“我们很重视这次评选活动,尤其是拍摄任务,摄制组人员紧密配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摄制工作,让新闻人物的最美闪光点展现在市民面前。”妇联主席郭艳芳告诉记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妇联 “最美家庭” “最美母亲”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妇联和慈善总会慰问”渐冻症”患者女教师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教师何艳丽身患“渐冻症”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向优秀的人民教师何艳丽送去关爱和温暖。

  • 鹿邑县妇联走进农村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4月20日,鹿邑县妇联协同县启航教育指导站在穆店乡成龙小学开展了以《家庭教育中的人比事重要》为题的教育公益讲座,吸引了180余名学生家长聆听。

  • 鹿邑县妇联帮助菜农销售7万斤娃娃菜和芹菜

    4月14日,鹿邑县妇联带领心连心超市、鹿邑县一高、晨子康复中心、景德轩酒店、玉善坊酒店、实验中学、连升留守儿童学校等单位企业和巾帼志愿者30余人,深入到任集乡蔬菜基地现场订购了6.5万斤西芹和娃娃菜,当日拉走三万多斤青菜。

  • 石龙区表彰2016年度“最美家庭”

    ​4月20日下午,石龙区对获得2016年“最美家庭”称号的6个家庭和获得“最美家庭”提名的12个家庭进行了表彰。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