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北大、清华、南开公布在河南招生计划 本周日教你填志愿

2017-06-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日前,不少国内高校都公布了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其中,北大今年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比去年多5人;南开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186人,比去年增加5人。

为了方便更多的河南考生、家长了解心仪高校,河南商报特邀名校招办负责人做客河南商报“家有考生”官方微信群,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北京大学】

计划在河南招140人

比去年多5人

6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今年,他们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比去年多了5人。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陈云超介绍,2017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生共计140人。北大本部共89人,其中,理科43人〔一批27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提前批定向(邓稼先实验班)3人,专项计划8人〕,文科46人(一批31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专项计划10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51人(一批38人,专项计划13人)。

虽然北大去年在河南计划录取135人,但实际录取人数为216人,录取人数较招生计划增加60%。

2016年,北大在河南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4分、文科629分、医学部674分、医学部(护理)662分。

【南开大学】

在河南计划招生186人

比去年增加5人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186人,比去年增加5人,全部安排在理科普招计划内。

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崔岩介绍,这186人包括:理科普招98人,理科贫困专项计划21人,文科普招58人,文科贫困专项计划9人。另外,今年南开大类招生增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一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大类招生专业增至19个。

崔岩表示,以上数据不包含南开扬帆计划、特长生、保送生等。如果河南生源好,还会追加招生计划。她预计,今年南开在河南的录取总数会超过186人。

【清华大学】

今年在河南共投放

100个招生计划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2017年招生计划,计划在河南招生100人,此数字与2016年持平。

今年,清华大学还将首次实行大类招生,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包括土木类的交通工程专业和建筑类的风景园林专业。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老师称:“最近几年,河南已经成为清华在京外的第一大生源省份,每年最终录取人数稳定在200人以上,今年清华将继续积极向河南扩招。”

在这100个招生计划中,理工类计划招生96人,其中统招批次达到了59人,较2016年增加9人,定向生8人,国家专项29人;文史类计划招收4人,包括统招批次2人及国家专项2人。

【名校高招微访谈】

北大、南开等高校招生组负责人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高考成绩公布后,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填报志愿了!

今年,我们将秉承为广大考生送服务的态度,继续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河南商报“家有考生”官方微信群,并初步定于6月25日,邀请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陈云超和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崔岩与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首席记者 訾利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大 清华 河南招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讲述:复读一年 从不过本科线到超北大分数线17分

    头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考试,我紧张极了,坐在考场里,手心出汗,写字发抖,心怦怦乱跳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现在想起来,我很感激第一次高考失败的经历,它让我在复读时更加努力,让我以更平静的心态面对第二次高考。

  • “豫燕”飞进老子故里 北大鹿邑携手发展

    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实践基地终于要在鹿邑县扎根了,这是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在河南省授权的第一个实践基地。

  • 郸城县5年内152人考入北大清华 八成来自农村

    “村里已有3个清华、北大学生,还有118名考上了一本……”提起村里考上的大学生,河南郸城县于寨村支书黄学刚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地处大别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县城,缘何能让众多农村学子圆上大学梦?

  •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北大所开展“党员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北大监管所,开展了以“食品安全走到群众中去”为主题的党员宣传日活动。

  • 北大清华等校在豫招生计划公布 5高校共招1018人

    高考成绩即将揭晓,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日前也陆续公布,提醒有意报考的学子多加关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