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 河南13所高校拟招1016人

2017-07-06  来源:郑州晚报

考生上本科院校多一次机会

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

河南13所高校拟在我省招1016人

今年高招,随本科二批一起填报志愿的还有地方专项计划。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全省共有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河南农村考生计划招1016人。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相当于多一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机会,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关注把握。

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 符合条件的考生别错过机会

地方专项计划的全称为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面向农村学生专门实施的三项“专项计划”之一。

经审查,今年全省共有65244名考生具有报考资格,可随本科一批、二批填报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

郑大、河大、河南农大等全省13所高校计划招1016人

参加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的学校均为我省省属重点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按照政策,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规模不少于本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3%。

统计显示,今年省内13所高校具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资格,计划招1016人,较去年增加217人。其中,理科13所院校计划招741人,文科9所院校计划招275人。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和历年报考热门。(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郑州大学,理科180人,文科60人

河南大学,理科74人,文科58人

河南农业大学,理科32人,文科13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理科30人,文科15人

新乡医学院,理科20人

河南师范大学,理科80人,文科70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理科68人,文科42人

河南科技大学,理科70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理科15人,文科2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理科30人

河南理工大学,理科70人

河南工业大学,理科56人,文科13人

郑州轻工业学院,理科16人,文科2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地方专项计划 录取 批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高招二三本合批录取 咋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的最大变化是将原来的本科三批合并到本科二批录取,不出意外的话,这将间接导致河南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分数线双双下降。对广大考生而言,合并最直接的影响是填报志愿时选择余地更大,机会更多,但难度也随之加大。

  • 高招帮帮团:明日下午高招分数线公布

    根据往年惯例,明日下午,省招办将公布2017年我省普通高招分数线。●登录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查询。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省招办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定

    距离高招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也将不日开通。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周日零时将发布高考成绩 志愿和录取这些事要了解

    6月25日零时起,省招办将正式发布考生高考成绩。我市考生可在此时间后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等网站进行网上成绩查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