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文化育人创特色 均衡发展助成长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艳杰)为实现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高效推进,进一步提高我乡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内涵,实现教育精细化管理,促进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11月23日上午,郑家集乡教育系统校园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在中心学校举行。乡中心校校长孙国峰等全体领导班子、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20多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会。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韩楼小学、中心小学、郑集中学,详细了解了这些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化办学等内容。这3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匠心独具,令人耳目一新,都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学校文化底蕴和个性鲜明的办学特色,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部人员集中在乡中心校办公室进行了观摩交流。韩楼小学校长孙辉向参会人员介绍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和经验,深入地谈及了如何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中学校长尚磊总结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人文环境、文化特色、习惯养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谈及了接下来为均衡发展迎验所做的安排和打算。中心小学校长陈登科也谈论了本校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其他学校代表也相继发言表态,要吸取他校先进工作经验,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能干加巧干,做好校园文化建设。

最后,孙国峰校长强调明年国家将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验收,开展好校园文化建设,将会对我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希望各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要做好巩固和提高工作,并将各种社团活动纳入到学校的常态化管理中;校园文化薄弱的学校,要把校园文化与教育内涵发展相结合,办出成效。做好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是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教学提高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教育扶贫工作的发展。各学校要以此次校园文化观摩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内涵,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校园文化建设观摩会是推动我乡教育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只要按照“建点、连线、拓面、成片”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踏实工作,真正动员师生和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就一定能够形成:“一校一特”、“一校一品”的工作局面。使学校文化建设真正成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动力源泉,为全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文化育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