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德源中学被鹿邑县教体局评为“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鹿邑县德源中学一直秉承“安全护人、书香育人”的教育理念,从强化学校管理入手,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着力构建书香校园,打造和谐德源。近日,在全县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评选中,该校被评为示范学校。

多举措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交通安全方面,住宿生采取校车接送,走读生刷卡离校。学校与接送教师、接送家长签订行车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教师、家长、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食品安全方面,我校严格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防止食物中毒,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学生购买不洁食品,严查学生带零食进校。

消防安全方面,加强防火工作,筑牢防火墙。学校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严格校园防火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多活动加强法治与安全教育。为了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该校深入开展法治与安全教育活动,手抄报比赛、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演练、地震逃生演练、主题班会、法律进校园、网上安全知识平台培训等等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情系生命,文明创造和谐。与此同时,德源中学还把“扫黑除恶”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中,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学校周边治安的整治力度,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师生的正当权益,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德源中学 鹿邑县 教体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