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秋冬交际 鹿邑五河水岸景美如画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胡洪涛 张山林)鹿邑城区五河绵延30多公里。提起五河,鹿邑人铭刻在心,不要说工程如此艰巨完成,就五河精神激励着鹿邑各界人士。赵学信是退休没几年的鹿邑县志老编委,至今还在笔耕。

“从我记事50多年,没有比五河工程再大的事件记录鹿邑县志里,五河让这代人欣喜感恩!”赵学信告诉记者。

“五河治理加强养护绿化,保持五河水清景美,要以水润城和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打造干净卫生靓丽的新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多次调研五河维护说。

秋光绚丽,冬风送爽,散步五河,心旷神怡。五河是鹿邑县城区的重要排洪河道,经过截污治理、维护提升,呈现水岸景美生态景观,与镶嵌河边游园相得益彰,令人留恋。五河守护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问题,抓细节,努力提升河道公园和游园管护水平。

“五河包括沿河游园和陈抟公园,贯穿人员密集城区,我们职工克服战线长人员少,勤巡护、查细节,发现隐患及时维护处理,有困难想点子科学解决,加班加点治理养护,发动群众爱五河护五河,要让五河水清树绿灯亮,成为道道靓丽风景。”五河办主任王力说。

五河连接处大大小小的游园承载着游客参观和市民散步锻炼,空气清新、灯光阑珊,五河夜景更加让人迷恋,五河人工作量加大没有怨言,只要市民游玩兴致就是对五河维护人的称赞。

新增的卫真河底高没水咋办?靠涡河要水行不通,在梁书记的调研下,利用污水处理的二次水源,硬是把1.5公里的河段注进达标的中水,河里荷叶草坪,两岸的硬化绿化,使东迎宾大道的卫真河成为新的河流。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76 3437 0552,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秋冬交际 鹿邑 五河水 岸景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