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鹿武警官兵勇救落水老人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苑磊)12月1日下午,鹿邑县城西关一名老人在游玩时不慎落入闫沟河,危急时刻,正在附近组织长跑训练的驻鹿武警中队官兵闻讯赶到现场,四名官兵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老人救上岸,由于救助及时,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

初冬时节,冷风嗖嗖,寒气袭人。当日下午16时许,按照训练计划,负责守卫看守所的武警中队正在组织长跑训练。队伍跑到闫沟河边时,忽然发现篮球场附近河边围了很多群众,夹杂着有人大声呼喊:“救命!”听到呼救后,中队长孙方坦心里先是“咯噔”了一下,随即带着队员向现场跑去。跑到岸边发现一名残疾老人正在水中挣扎。

危急时刻,窦鑫涛、朱安涛、李政伟、刘源四名官兵来不及多想,迅速翻过栏杆跳进水中。由于落水老人身患残疾,身上的棉衣全部湿透,救援并不顺利。此时,接到报警的鹿邑县公安局特警队员到达现场,协力将老人救上了岸。

把老人救起后,武警官兵不顾天气寒冷,脱下自己的棉背心和迷彩服,为老人穿上。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围观群众中有人认出老人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直到其家人赶到后,武警官兵才默默离开现场。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武警 官兵 落水 老人 救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