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基层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战场上高高飘扬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2020年除夕、春节,正是举家欢庆、团聚一堂的喜悦时刻,可是这一切都与党员干部无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集乡党委书记付强,用他坚定的双肩,扛起对高集5万人民负责的政治责任,连夜组织乡村干部,采取一级应急措施,率领党员干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乡党委迅速召开党政班子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按照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在召开乡村干部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的同时,及时采取措施,对我乡疫情防治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9个应急工作队,6个管理区应急队和2个防控预备队,1个专业防疫队。全体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肺谈疫情!会后,6个管理区应急队立即奔赴23个行政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召开广播会议,传达疫情发生情况,杜绝走亲访友;乡里2个防控预备队,立即部署在杨任路上的马炉和大宋两个重要出入点,迅速控制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乡政府和卫生院成立的专业防疫队,立即组织采购消毒物品,防护口罩等等,积极备战疫情防控。

为了劝说外出返乡人员在家隔离,付强书记亲力亲为,到每个行政村,反复讲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性,指导乡村干部排查返乡人员的家庭情况、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每个行政村的检查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除做好返乡人员的隔离工作外,还要解决返乡人员的生活、应急工作,帮助他们采购物品,帮助照看老人。并为他们送去口罩、体温表、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品,每天通2次电话,了解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

为坚定乡村干部的工作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高集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采购各类防护物品,目前已采购一次性口罩2700个,3M口罩400个,酒精160斤,消毒液3000斤,消毒片20万片,多功能喷雾器2个,手动喷雾器2个,防护服20套,活动板房15个,一次性手套1500双,医用橡胶手套400双。

非典疫情历历在目,新型肺炎形势严峻。各个卡点值班情况如何?隔离人员的生活怎么样?各项措施能否落实到位?群众目前的心理状态怎样?这些琐事都牵动着付强的心!一个星期以来,付强书记对每件事都事必躬亲,实地查看,对全乡设立的25个关卡,付强书记都要亲自过问,亲自查看。从周边进入高集乡的各个路口,不管是柏油路或是田间小道,付强书记都要亲自走到,查看有没有采取限制措施,还有哪些隐患?在夜晚督查中,亲自带着慰问品,看望值班人员,谆谆叮嘱各卡点工作人员,要严密关注来往车辆,严密排查,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特别关注挂有湖北省车牌的,乘车人员都要严格体检,做好登记,拍好视频备查,告知近期禁止外出。

在这个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付强书记勇于担当、直面疫情,发扬了“我是党员让我上”的优良传统,擦亮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扎实作风,真刀实枪地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基层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