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鸣鹿办事处:“最帅村医”冲在乡村抗疫一线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提起鹿邑县鸣鹿办事处王台村村医李丰茂,村民和附近小区居民竖起拇指,“真帅!随叫随到,家里有病人一打他电话五分钟准到,”村民黄亮说。

王台村从湖北回来过年的村民60多人,消毒、量体温、送药打针与高危疫情打交道的村医让家人为他担忧,爱人干脆撂下一句狠话:你不要回家啦!

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较弱,群众意识不强,成为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中最薄弱一环。但是,李丰茂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乡村一线,在这场硬仗中发挥重要作用。“谁让我是党员,当过兵,又是村医,我不干谁干?”李丰茂话说话语响亮,面对疫情让他信念更加坚定。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台村乡村医生李丰茂逆流而上、勇往直前,用责任与担当日夜奔走在乡间小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他每天的危群测量体温、消毒报表里,密麻的人员名单和体温数字,厚厚一摞,认真、辛苦、劳累的强度可想而知。由于家人的担忧,李丰茂干脆搬到村委会,一边进村消毒量体温,一边参加卡点值班,“最辛苦的就是村医小李,不怕危险逆行前往,敢于担当,让我们很受感动。”村支书李启初告诉记者。

“你们已经度过第一个15天隔离观察,今天起还不能出门,待在家里继续观察,你们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及时给我打电话,我会给第一时间赶到。”2月10日,李丰茂叮嘱三队村民李某,进行体温检测后,仔细询问相关信息,做好记录。

王台村有5个自然村,2个小区,2000多人口。自1月25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丰茂不分日夜地奔走在村间小道,用小喇叭挨家挨户地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两次进村消毒和重点防疫户量体温,提醒村民们不串门集会、不走亲访友,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李丰茂今年40周岁,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医18年,在部队服役5年,被王台村村民称为“最帅村医”。有村民问李丰茂,每天面对这么多湖北返乡人员检测体温,不怕吗?而李丰茂总是笑着回答:“作为一名医生,村民需要我的时候,要敢于担当,这就是一名医生的光荣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像李丰茂一样的其他各村村医,也在用双腿丈量着鸣鹿路办事处的各个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消毒。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以医者仁心担起医者的神圣使命。”鸣鹿办事处书记冯超感激地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鸣鹿办事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