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到宋河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鹿邑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机关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县人民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山到高集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到农场管委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疫情发生以后,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在机关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严格要求机关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建立工作落实机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结合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号召全鹿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鹿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带队多次深入宋河镇、真源办事处、试量镇、高集乡、农场管委会一线督导,到卫生院、行政村卡点、大型超市、药店实地察看卡点设置、人员检测、值班值守等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指导协同各级人大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科学应对疫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督导乡镇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特殊人群排查力度,严防聚集性传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到真源办事处人大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指导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到试量镇疫情集中隔离点指导工作

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凝聚代表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以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胜。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或身处战疫最前沿奔跑一线抗击病魔,或不惧风险参与疫源追踪排查,或主动作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或急一线所急为战疫出力捐资,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我,用新担当和新作为生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勇于担当,全力参与。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常委会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工作人员采取网络办公、分散值班等方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证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人大疫情防控执勤点,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控,教育引导群众思想决不能麻痹、松懈,坚决防止扩散疫情蔓延。明确机关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及服务保障责任措施,以战斗状态细之又细、严之再严地扛好责任、筑牢防线。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带头站到疫情防控一线,传递阻击疫情必胜信念。

典型带动,汇聚力量。连日来,鹿邑县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全面发动,多方筹集、主动捐赠,齐心协力阻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有力地支援了抗疫战场。期间涌现出了不少的先进典型,其中省人大代表夏双印爱心捐赠百万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代表王建力组建王屯村党员先锋队,带领全村党员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市人大代表李涛深入疫情防治最前线开展医疗救治,现已有3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市人大代表牛东杰捐赠防护口罩、生活物资全力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董君莲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面粉等生活物资;县人大代表魏学行捐款捐物4万元,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0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奋战抗击疫情一线,合计捐款捐物138.57万元。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