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农场管委会:“疫情天灾来 有我民兵排”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于新豪)“何部长,现在正是抗击疫情吃紧的时候,回去休息我也不安心,还是让我在卡点值守吧!”鹿邑县农场管委会的民兵战士李辉说。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鼠年春节的祥和。疫情面前不仅考验了每一名民兵的意志和精神,更是验证了每一名民兵奉献和忠诚。抗击新冠肺炎战斗打响以来,鹿邑县农场管委会全体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的入队誓词。

吹响“集结号”,战“疫”一线不退缩。“报告!火王农场民兵四人到位!”“报告!蚕种场四名民兵到位!”……随着一声声报告声,鹿邑县农场管委会民兵排闻令而动,全体官兵从大年初一开始全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到岗到位,他们在抗击疫情誓师大会上,面对党旗叫响了“疫情面前有我民兵”的铮铮誓词。他们中间,有的家有老人需要赡养,有的孩子在家备考需要陪伴,有的家里开着超市需要经营,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迅速按照要求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吹响“冲锋号”,战“疫”一线冲在前。“我是武装部长、民兵排长,危险的地方我先上!”得知太清农场有从武汉返乡人员,武装部长何国强主动请缨,要求去太清农场排查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民兵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为查清外出返乡人员底数,开展了细致、全面、准确的排查工作,共排查返乡人员106人,为党委、政府准确掌握疫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提供第一手数据。为安抚隔离人员情绪,何国强还协调资金,为隔离人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谢谢你们,我一定安心在家,不串门不上街,不给政府添麻烦。”太清农场武汉返乡人员贺鹏激动地说。

打好“阻击战”,及早谋划走在前。农场管委会武装部长何国强是一名经历过“非典”疫情的老党员,新冠肺炎战斗打响之初,他就敏感地意识到防疫物资储备、阻断人员流动是取得战“疫”胜利的关键。腊月二十九,他就安排相关人员到鹿邑县城、亳州等地采购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农工手中,据统计,参战民兵共喷洒消毒液近4吨,消毒面积近4万平方米。虽然物资有限,但农场管委会武装部经过多方筹措,将5000只口罩、10000双手套,2000斤消毒液和2000斤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农工手中,既送上了一份安全,也送出了一份温暖。此外,农场武装部还从战备物资库中调用探照手电、对讲机、攀爬梯、迷彩服、饭盒等战备物资支援到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大年初一晚上,参战民兵深入住场农工家中,挨门挨户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认真排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务工地点和返乡时间和疫区接触史;发放新冠肺炎防治常识,引导职工改变传统思想,隔离病毒传染渠道,春节期间不走亲戚、不串门,通过宣传,打消了职工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恐惧情绪,取得了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打好 “歼灭战”,众志成城战魔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农场民兵排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绝对的忠诚和无私的奉献,谱写了一曲抗疫壮歌,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事迹。民兵政治教导员、管委会党委书记张伟靠前指挥、一线战斗,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班班长马传明不怕苦不怕累,背负三十斤重的喷雾器连续四个小时为群众消毒杀菌;战士李辉年初一开始,吃住在岗位,寸步不离卡点,劝返闲散人员一百多人次。截至目前,农场民兵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展开宣传,共悬挂横幅100余幅,张贴标语800余条,出动宣传车16辆,便携式喇叭20个,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连天加夜、无私忘我的工作,在6个农场9个卡点参加卡点值守工作的民兵,对过往群众进行劝返、测量体温、政策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劝返走亲串友等闲散人员390余人次,测量体温180余人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农场民兵排全体官兵牢记统帅教导,以一名普通民兵的踏实工作和无私奉献,牢记中国民兵的性质、宗旨和职能任务,展示了中国民兵的价值观念和时代特色,传承和弘扬中国民兵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全面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而忘我工作。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农场管委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