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涡北镇:党旗飘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黄江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鹿邑县涡北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沿,党员带头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防死守,筑牢战疫“防火墙”。涡北镇位于鹿邑县城北2公里,隔涡河与县城相望,常住人口2万余人。辖区紧邻县产业集聚区,与安徽省亳州市交界,运输车辆频密,往来人员众多,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涡北镇快速反应发布《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告知武汉返乡人员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自觉在家隔离。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该镇组织班子成员到涡北镇卫生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除夕夜,在全体班子成员收听收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迅速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闫玉梅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镇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连夜集结,安排任务,落实责任。随后,全体成员在指挥部迎来了农历新年。

初一一大早,该镇召开班子成员和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听取各村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抢占先机才能赢得主动。该镇把抓早抓好舆论氛围营造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600余个,精心录制用于村内大喇叭和宣传车的疫情防控广播录音,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环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台账,由村医对其每天测量体温,进行院内消毒,代为采购生活必需品,确保居家隔离14天不出现任何纰漏。合理设置卡点,由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等组成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红事延期、白事简办防控举措,辖区内非必要商铺一律关停。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细之又细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以上率下,守好群众“生命线”。乡镇村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前哨阵地,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刻。从大年三十开始,日夜加班加点已然成为闫玉梅的工作常态。这位坚守在战“疫”一线一个月的巾帼“拼命书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统筹考虑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备春耕保丰产,帮助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季。现在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如果错过这几天,小麦可能就会减产欠收。”闫玉梅说,既要保障村民下地干活时自觉佩戴口罩,又要让大家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此外,该镇还积极协调专业生产合作社用机械化手段施肥、除草、喷药,机械化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守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开会部署、宣传发动、巡视村组、卡点值勤、调配物资……闫玉梅事事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冲锋在战“疫”一线。只要她在现场,就有干不完的活儿,有时顾不上吃饭,就吃碗泡面凑合,在一线一守就是30天,一次也没有回过家。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企业防控是前提和基础,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对返工人员身体状况、旅居史等进行核查,强化源头管控,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闫玉梅说,该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好驾护好航。

大疫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基层干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雷洼村党支部书记宋国旗、灵子门村党支部书记周丽等勇为战疫“主心骨”,党员张国杰、完利军等敢当防疫“急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众志成城,凝聚“正能量”。“我先给你测量一下体温,在这里登记一下,我再给你手上消消毒……”在雷洼村疫情防控卡点,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通过卡点的村民进行身份确认和体温检测。

这位志愿者是河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林朋,他看到镇村干部和党员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在抗疫一线,心里感动之余萌生了为村里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的想法,于是就动员村内大学生张洋洋和李坤,主动加入到了志愿值勤的行列。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派送物资、入户消毒……连日来,林朋尽心尽力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和卡点值勤。处在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卡点,工作相对繁重,但他不喊苦不喊累。“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林朋坚定地说。

“我们行政村共有325户村民,为疫情防控自发捐款捐物的群众就多达164户,群众你10元、我20元、他50元,合计捐出了6750元善款,有的群众还给值勤卡点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支援全村的疫情防控。”村民李魁告诉记者,群众看到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一线,有时连饭都吃不上,就自发自愿开始捐款,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再加上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干群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雷洼村党支部书记宋国旗动情地说。

“人心齐,泰山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镇长刘伟告诉记者,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带动和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新冠肺炎疫情发起冲锋。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采购了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也为全镇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溢丰纺织负责人黎剑平说。

踊跃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还有恒兴塑包材料有限公司、县社会福利厂、海新尾毛、沁香茶社、人寿财险鹿邑分公司、少林文武学校、杨显明超市等,以及县人大代表刘心田、孔赛赛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干群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镇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闫玉梅信心坚定地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涡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