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无主小区拉网式排查 对居民出入境情况进行登记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董绪武 冯淑娟)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困难越多,越需要坚持不懈。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在严峻阶段,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快速蔓延之势,为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来鹿、返鹿归国人员排查管理的通知要求,鹿邑县人防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3月12日,县人防办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对责任无主小区居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情况登记。

每到一户,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或亲属中近期有无出入境、有无境外定居、留学、工作等情况,对了解到的情况一一详尽记录在册。经过一天认真不间断的拉网式排查,人防办责任无主小区所有住户近期均没有出入境等情况发生。

为切断外防输入的风险和传染源,鹿邑县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人防办主任梁鹿林就境外来鹿返鹿人员排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性复杂性,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时刻发扬人防“铁军”准军事化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快速行动,像战士奔赴战场一样,义无反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填写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亲属出入国境情况调查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 争分夺秒,切切实实做到真拉网、真排查、真入户, 有异常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采取科学有效的管控措施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每天都要将排查到的情况“日报告”,要严防死守小区进出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公共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对小区居民要加强宣传引导,告知大家知情隐瞒不报将对社会产生的巨大危害性,和需要承担的后果。最终通过一系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各项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截源断流,不麻痹、不松懈、不放松,时刻践行新时代人防人的使命担当,切实为人民生命安全铸就一道铜墙铁壁。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人防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