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接到群众小热线 及时将解决大民生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李现理)“喂,你好。你昨天下午向县长热线反映的关于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刚才我们城管局市政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修补好了,你能到现场来看看吗?”

“刚才路过看到了,很满意!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

这是3月24日下午6时20分,鹿邑县城管局市政维护中心工作人员陈东和一位女士的对话。

3月23日下午5时32分,该局县长热线受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转办的工单:“来电人员反映西关鸣鹿社区西门,斯特朗照明和顺通汽配门前,紧挨着彩砖的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尽快修补”。而后工作人员及时把此工单截屏和打印,微信传给了副局长、市政维护中心中心主任桑召力。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3月24日下午4时,桑召力和副主任冯坤及工作人员带着车辆、水泥、沙子、钢钻、水桶、铁锨等施工工具,到现场进行施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也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和质量。

据了解,“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是鹿邑县全体城管人永恒的初心和坚守的使命。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住建部、省住建厅倡导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县长热线的及时受理、处办、督查、回复、反馈等工作,做到了逢会必讲、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和重点案件分析研判,并严肃要求局县长热线受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始终遵循“群众热线、立接立办”的工作准则,做到“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联系承办单位、第一时间调查并图文回复、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反馈回复”。对不属于本单位职能职责的交办事项,及时退回并解释说明理由,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真正让县长热线成为了及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急事、增进群众福祉服务的有效平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至3月24日下午,该局共收到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转办工单案件123件,其中及时退回26件、有效办理97件,投诉事项涉及商场大屏幕噪音扰民、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拥堵交通、窨井盖损坏或缺失、路面塌陷、垃圾清理不及时、街道污水排放、商店违规开门经营、群众聚众聊天、酒店消毒设施不完善等十多项,满意度为98.97%(1件不满意),完结率、办理率和处理及时率都是100%。由于及时办理县长热线受理中心转办案件,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点赞好评,县级以上信访部门转办案件至今为零。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