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暖花开 我在等你归来——鹿邑贾滩镇中心学校为师生复学扎实推进多项工作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孙艳艳)万物复苏、柳绿桃红,暖春悄悄来到了人间。三月中旬了,武汉疫情乃至全国各地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人们的心情也稍稍舒缓了下来,此时家长和学生们对复学翘首以盼。虽然目前教育部门对于开学返校日期还没有确定,但也为期不远了。鹿邑贾滩镇中心学校为迎接全校师生复学返校,扎实推进多项准备工作。

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在物资储备上做好了充分准备,购置了足量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又邀请了鹿邑神鹰救援队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处理。教室、餐厅、宿舍、厕所和办公区的消杀保洁无一遗漏,校园厕所新建完成,外围的美化工作也已完工。复学后教室、各专用室、食堂、图书馆、礼堂、办公室、卫生间等活动区域,加强通风清洁,尽量不再使用空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恰逢植树节之际,由于特殊时期不能大量人员集聚,贾滩镇中心学校校长王伟带领部分领导组成员为校园添植了大量花木,有紫竹、红枫、大叶女贞、枇杷、桂花、木槿、金叶复叶槭......参与植树的成员挖坑的挖坑,铲土的铲土,浇水的浇水,说说笑笑中干得好不热闹,即使衣襟沾满了泥土,但想着自己的劳动可以让校园的景观更加美丽,挂着汗珠的脸上却也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环顾校园,春天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近日,王伟校长又组织学校教导处、业务处和后勤处负责人召开小会议,就开学工作进行计划和部署。他说,在特殊时期要把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做好、做细、做全面,迎接师生安全复学返校。他对此提出了“四加强”: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加强应急处置,实现快速反应;加强舆情引导,传递积极能量;加强教学研讨,实现事半功倍。

“我们不能落下一位学生!”王伟校长带领校领导组成员走访了学校里的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家庭,为这些学生申请贫困助学,送去智能手机,想方设法保证他们都能上网课学习。对于进群听网课较迟和新来的同学一些班级还专门建立了“新同学补课群”,为这些同学从头开始进行课程的补教补学。贾滩镇中心学校线上教学目前在井然有序、如火如荼进行着。

贾滩镇中心学校如今不仅校园净化、美化还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菌,静立在春日阳光中的校园一片生机勃勃,这一切似乎在对全体师生发出邀约:“春暖花开,我在等着你归来!”相信复学后的孩子们经历过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抗战之后会更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文化只是服务于祖国和社会。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贾滩镇中心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