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议精神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宋福利)2020年3月31日下午,鹿邑生态环境分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午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议精神,集体学习领会丁福浩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和方万政局长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鹿邑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抓紧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肃督查问责。狠抓责任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强化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夯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该追责追责,该查处的查处,以督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

二是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杜绝人情关。硬起手腕,动真碰硬,铁腕执法,加快推进“尘、车、油、煤、散”五项重点工作,必要时由攻坚办、县生态环境分局、督查局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县电视台曝光等手段,强力推动任务落实。

三是加强“三散”治理。“三散”治理要持续强力推进,摸清底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净化鹿邑环境质量。

四是做好水污染防治。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县重点监测断面水质状况,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水质监测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五是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强土壤环境监管,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严厉打击企业在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过程中向土壤环境非法转移污染物的行为。

六是加快推进“环保铁军”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军事化管理,提高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的整体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形成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境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最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从彬对城区限高杆安装、加强股室部门联动协作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月联席会议精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