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规范垃圾收集转运市场管理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李现理 门家才)为进一步规范鹿邑县保洁公司的市场经营行为,加强生活垃圾的清扫、搜集、运输、处置管理,避免“跑、冒、滴、漏”和随意倾倒垃圾行为,4月23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召开了城市垃圾收集转运工作会议。

会上,该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主任陈涛对鹿邑县目前生活垃圾保洁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从法律法规及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等方面传达了对加强保洁市场准入监管的必要性、迫切性。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周凤光解读了《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关于对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规定及相关处罚依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祖民对规范垃圾收集转运市场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凭证进场。从5月1日开始,实施市场准入许可制度,每车一证,五家保洁公司按照《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鹿邑城管局进行备案,完善申报材料,经批准取得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后,垃圾转运车辆凭证进入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是规范运输行为。在垃圾转运过程中,要合理规划路线,所有垃圾转运车辆禁止停放在城区主次干道上和长时间逗留,特别是严管街紫气大道、真源大道全天禁止驶入;在紫气大道、真源大道作业的环卫车辆,要错时作业,避开上下班人流高峰时间。所有垃圾转运车辆要定时消杀除臭,将异味降至最低。垃圾清运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等要求,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场所,严禁随意堆放、倾倒、拋撒城市生活垃圾。所有环卫设备和车辆要保持外观干净整洁、标志清晰,垃圾运输作业过程中要包扎覆盖,做到密闭运输,确保运输过程中无垃圾撒、扬、拖挂、污水滴漏和带泥上路现象发生;三是垃圾分类处置。生活垃圾与装饰垃圾分开收集、运输、处置,严禁混装,按照要求指定地点处置;四是各职能单位加强协作。市容管理监察大队、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垃圾费征收办公室、生活垃圾处理场、建筑垃圾消纳处理场等单位,要依法严格监管,严厉打击未经批准许可的保洁公司、垃圾运输车和违反生活垃圾运输规定的各类违法行为。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祖民,副主任科员商华,政策法规股、督察室、市容环卫管理中心、渣土管理监察大队、广告管理监察大队、垃圾费征收办公室、生活垃圾处理场、建筑垃圾消纳处理场等单位负责人和市容管理监察大队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欣环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侨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鹿邑分公司、郎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群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峰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五家公司经理参加会议。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市场管理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