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著名老子文化宣传家董延喜做客明道宫详解《道德经》

2017-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3月31日,著名老子学术专家和道文化宣传家董延喜应邀莅鹿做客,并于明道宫老子升仙台前开设“老子文化大讲堂”,深入解读《道德经》的文化底蕴。讲堂上,董延喜以自身学道、修道、悟道、传道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通、生动幽默的语言,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引领大家进入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道家文化、道教文化殿堂,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分享到了一场以道家文化为主体丰富精美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盛宴。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梅向董延喜颁发聘书,老子书画院院长、书法家岳新华泼墨题字:大道千秋赠送给董延喜。

2xTuZN0Q..jpg.jpg

DD7KGAiu..jpg.jpg

qPqgGUJ9..jpg.jpg

PjuTWjNn..jpg.jpg

   “董老师讲授老子道德经通俗易懂,给我们解读老子的文化精髓和寓意,听他的课受益匪浅”,老子文化研究爱好者闫琨告诉记者。学员们认真听讲,有的用手机录制,有的用笔边听边记,大家听到有益处,响起阵阵掌声,整个讲堂充满智慧、欢快、和谐。

    据了解,董延喜,号延熹道人,曾任河南电视台周口记者站站长,现任中国道学论坛、中国道教论坛总编,《道行天下》杂志主编。他创办的《中国道学论坛》等道网传媒成为全球最大的老子文化传播交流平台和学术资源库,拥有会员粉丝超百万,被誉为“网络弘道第一人”。他运用各种形式开展“道化人生”系列讲座300余场,撰写各类老子文化普及诗文1000多篇,因在老子文化的传播、普及、践行和应用方面卓有建树而被推举为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胡洪涛  刘传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子文化 宣传家 董延喜 做客 明道宫 道德经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老子文化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的老子文化系列活动以老子文化为核心,以生日拜典、非遗展演、老子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本着隆重、热烈、文明、和谐、节俭、高效的原则,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展示老子文化魅力,增强非遗保护意识,树立老子故里形象,拉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扩大老子故里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 鹿邑县明道宫举办首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

    鹿邑县是老子诞生地,明道宫景区是老子的讲学地,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物古迹。

  • 老子文化产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老子文化产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也标志着“老子文化开发推进年”已经踏上了一个全新的征程。按照曲仁里老子产业园区所谋划的重点项目定位,力争明道城项目在今年12月31号具备正式面向社会开放的条件。

  • 鹿邑县明道宫举办首期老子文化名人讲座

    叶建民教授说,老子是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为全世界留下了宝贵的哲学思想巨著《道德经》。老子故里在鹿邑是历史定论,是无可争议、不容否认的。如何打好老子故里这张牌,弘扬老子文化是历史交付我们每一个鹿邑人的重任,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

  • 中国·鹿邑第二届老子文化大型梦幻灯光节将举办

    鹿邑县第二届老子文化大型梦幻灯光节将于1月20日在鹿邑县西迎宾大道和紫气大道交叉口的新天地对面的广场举行。届时5000万盏彩灯照亮夜空,为百万鹿邑人民奉献一场空前绝后的视觉盛宴。目前有5000张门票免费发放。

  • 商丘学院文学院王增文教授做客应天书院大讲堂

    和着微风,穿越时空隧道;迎着曙光,品味浓郁书香。10月24日上午,商丘学院文学院院长王增文教授应邀来到应天书院大讲堂,做关于“西汉梁国的五位文化名人”专题讲座。

  • “全国先进工作者”郭春鹏做客南阳大印集团

    10月15日上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方城县杨楼镇第一小学教师郭春鹏,应南阳大印集团邀请,做客公司,与经营班子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与病魔斗争的毅力,述说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砥砺与奉献,分享成长的喜悦和成熟的感悟。

  • 睢阳区“跟我来”做客河南电视台《对话中原》

    9月14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跟我来”志愿服务微信群团队一行10人参加了河南电视台《对话中原》特别节目的录制,讲志愿者故事,传河南好声音。

  • 卫东区领导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在线解答"难题"

    5月12日,平顶山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自乾,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三山,副区长王景育、刘向阳做客平顶山广播电台《政风行风在线》节目,在线倾听和解答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区政府办、教体局、民政局、住建局、卫生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节目。

  • 卫东区领导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在线解答"难题"

    5月12日,平顶山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自乾,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三山,副区长王景育、刘向阳做客平顶山广播电台《政风行风在线》节目,在线倾听和解答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区政府办、教体局、民政局、住建局、卫生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节目。

今日热点

县质监局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护航春耕生产 鹿邑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护航春耕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