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作风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冯宇)鹿邑县检察院为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从日常管理入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小事做起,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干警行为。

实行签到签退“严考勤”。该院每天坚持四次上下班考勤,签到截止时间为上班时间往后延迟10分钟,签退起始时间为下班时间前10分钟,由监察科每日登记和统计。确因公外出不能签到签退者,外出人员要填写出差单,注明公务内容、去向、返回时间,并且根据外出人员职级,逐级上报具有审批权限的科室负责人、主管检察长、检察长审批并报监察科备案。因病、因事请假履行同样审批和备案程序。

建立监督机制“严抽查”。该院由监察科牵头,建立日常督查监督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不定期进行对干警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既没有签到又不在岗的按旷工处理,对签到后提前离岗的按早退处理;对工作时间不履行职责、不遵守纪律的,按违反工作纪律严肃处理。监察科根据签到签退和抽查情况,实行每日汇总、实名通报。截止目前,已通报迟到干警5名,没有签到干警2名。

遵守工作制度“严落实”。该院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责,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做到自觉遵守上下班考勤制度、遵守请销假制度。每月进行一次考勤总结,对一贯按时到岗、认真坚守岗位的干警提出表扬,全额发放文明奖;对有事不履行请假手续、无故不到岗、经常迟到早退或旷工的干警提出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并扣发文明奖;对不遵守工作纪律,甚至贻误工作的,除及时进行纠正并通报外,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视情节追究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同时,并将考勤和抽查情况年底汇总,与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挂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检察院 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作风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