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未昌)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N4B2JPRd..png.png

代表委员们在分组讨论发言中,对鹿邑县检察院近五年来工作表示肯定和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同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和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代表委员们对该院对危害民生、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的打击工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检察院继续做好打击蚁贪蝇贪工作,加大对于影响恶劣的村霸的打击力度,强化对于校园暴力和寻衅滋事等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和惩治工作。

代表委员们肯定了县检察院化解涉法信访工作的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们认为,检察院的接访下访工作做得很到位,通过普法用法、综合协调相关单位部门等途径化解了不少陈年信访案件,使访民的诉求得到合理解决,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法律的信仰。

代表委员们赞扬了县检察院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他们一致认为,该院检察干警是一支政治过硬、廉洁从检、业务素养高的精兵队伍,硬软件建设先进,并成功争创了全国文明单位,在我县县直单位中是唯一一家。

代表委员们对于县检察院在我县的法治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扬。县检察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自觉践行“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宗旨下,倡导每一个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特别是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创造了法治建设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条件。

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代表委员们对于检察工作的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要加大打击犯罪力度,特别是把严惩攸关民生的侵害群众正当权益的职务犯罪、以及关涉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领域的违法犯罪置于重要日程表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深入基层宣传检察机关职能,提高检察机关知晓度,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普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提高受众法律意识,此外,加强与基层领导干部的交流,加大对于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的宣传力度等。

该院此次活动共发出征求意见表328份,收回征求意见表328份,通过这次征求意见活动,进一步畅通检察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间的联系渠道,自觉做到了受人民监督、对人民负责。

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该院将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积极改进,使各项检察工作更加符合新形势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于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检察院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两会”代表委员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