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贾滩一中:改善办学条件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OXa8QHWv..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永军)为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鹿邑县教体局指示精神,近期以来,鹿邑贾滩一中对校园绿化再推进、美化再升级。具体情况为:在南操场东区、和北教学楼前东区、西区,新开绿化区域,建成“果树园、百草园”;在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区域增设花盆绿植。随着“果树进校园”,春看繁花千树、秋看硕果满枝,已不再是梦想。新建“百草园”,利用课余闲暇、组织义务劳动,领导带头干、教师上前线,翻地播种、植树种草,春到桃红梨白、夏来树绿草青,让学生在“春华秋实”中,亲近自然、愉悦身心、感悟哲理:付出就会有收获、汗水自会有芬芳。

fcLlAXvP..jpg.jpg

有教师在“果树园”伫足送目,有学生在“百草园”徜徉吟咏:“可曾姹紫嫣红,且看郁郁葱葱”,旁有学生欣然对曰:“今日郁郁葱葱、来年万紫千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贾滩一中,办学条件,育人环境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贾滩一中:阳光大课间活动有序进行

    近年来,鹿邑县贾滩一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快乐生活一整天”的体育思想,阳光大课间活动持之以恒、有序进行。

  • 鹿邑贾滩一中:开启“午睡”模式

    为确保青少年学生睡眠充足、活力充沛、身体健康,根据教育主管部门“保障学生睡眠时间”的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和季节特点,鹿邑贾滩一中于本周对《作息时间表》进行“微调”:增加“午休”节点、开启“午睡”模式。

  • 鹿邑贾滩一中:看电影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爱国感恩教育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爱国感恩教育,根据鹿邑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部署,日前,鹿邑贾滩一中组织本校18个班级、千余师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借助各教室电子屏幕在线播放,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收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 鹿邑贾滩一中:第8届家长座谈会如期举行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立德树人、共享嘉猷,根据鹿邑县教育体育局指示精神和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安排,鹿邑贾滩一中第8届家长座谈会于2018年5月7日(星期一)上午顺利举行。全校18个班的教师(含班主任)共85人、千名学生和约七百名家长参加了这次座谈会。这次活动做到了“谋划在前、部署周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操作规范、深度互动;点面结合、效果良好”。

  • 平顶山副市长王朴一行到部分市直学校调研

    1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负责人到部分市直学校进行调研。王朴一行先后来到市十三中、市八中、市三高、市一高、市二高和市四十六中,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办学条件、教学管理等进行实地察看。

  • 河南投50多亿元给7000所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

    据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投入51.29亿元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该省连续3年把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 河南教育拟投51.29亿 改善7千所贫困中小学办学条件

    “我省‘全面改薄’工作开始于2014年,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对于今年要实现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中小学办学条件的目标,省教育厅也有了具体打算。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