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

2017-06-13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记者6月12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我省新密市、禹州市、济源市、兰考县、汝州市5县(市)入选。

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开展示范的县(市)区要在2017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并在半数以上乡镇进行全镇试点,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各省要及时总结有关县(市)区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到2020年年底前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普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记者 谭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 生活垃圾 分类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活动在淮阳举行

    6月12日,由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妇联、市政府联合主办,淮阳县政府承办的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活动在淮阳县留守儿童关爱学校举行。

  • 马铺镇多措并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鹿邑县马铺镇加大投入,强化整治,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标准,多措并举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快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农村有电商 买卖不再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市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农村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导农业与电商产业互动融合,农村电商味儿很浓。

  •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督察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督察工作。

  • 河南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

    记者6月12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我省新密市、禹州市、济源市、兰考县、汝州市5县(市)入选。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