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80余万农村留守娃要有“家长”管

2017-06-1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2日,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活动在淮阳县留守儿童关爱学校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推动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力争到今年年底全省80余万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并凝聚全社会力量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农村留守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我省是人口大省,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有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约占全国的9.17%。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省政府专门成立了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各地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两年来,一些无人监护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一方返乡照看,一些失学辍学农村留守儿童经劝返重回校园,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留守娃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涡北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宣传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火灾事故可能造成的重大损失,警示教育大家要重视消防安全。

  • 鹿邑西关:20多年的水泥路铺成沥青路面

    5月13日,记着在鹿邑县西城区民主一街、二街看到,有20多年历史的水泥路穿上新装,760米的老水泥路铺上沥青石子,曾经陈旧的路面焕发一新。

  • 鹿邑县马铺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

    5月9日上午,鹿邑县马铺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行政村扶贫干部、包村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 鹿邑县食药监局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物中毒高发、频发。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发生,鹿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 鹿邑县质监局依法拆除非法游乐设施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该局执法人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现场对非法运营设备进行了查封处理,并要求限期拆除。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游乐设施按要求全部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 鹿邑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队关心百姓菜篮子

    ​4月18日,鹿邑县供电公司宋河供电所组织供电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对各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消除,实实在在服务“菜篮子”工程,让广大菜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 王皮溜镇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会

    4月11日上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皮溜食药监所召开2017年全镇农村集体聚餐、餐饮业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 王皮溜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否按要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记录是否齐全,留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 宋河酒业召开2017年全国经销商大会

    本次会议因为是宋河新任管理层上任后参加的第一次全国经销商会议,因此备受经销商和业界关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