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第二批获奖环境污染举报件出炉

2017-06-2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环境投诉举报中心获悉,继首批环境污染举报者获得奖金后,河南省第二批获奖举报件出炉,奖金即将发放;首批被举报的污染案件部分已完成整改。

首批案件部分完成整改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营造社会共治大格局,河南省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6月2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环境投诉举报中心获悉,继首批环境污染举报者获得奖金后,河南省第二批获奖举报件出炉,奖金即将发放;首批被举报的污染案件部分已完成整改。

第二批获奖举报件中,其中2个奖励5万元,5个奖励5000元,4个奖励1000元。

《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公布实施后,6月初我省首批41个举报件合计18.3万元奖金迅速发放到举报人手中。

近期,记者跟随环保工作人员对首批3家涉事企业进行了走访。

案例一:被断电停产后又偷偷接电生产

6月15日环保工作人员一行赶赴事发地杞县湖岗乡叶庄村,被举报的富民新型墙材厂已经停工,厂区内大片裸露的地面散放着碎砖块,污水横流,污渍斑斑。

省环保厅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王明行说,这个砖厂前期被环保部门断电停产后,却还在偷偷生产,影响环境和生活。5月接到群众举报后,省环境监察总队有关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情况基本属实——地面未硬化,积尘严重;原料露天堆放;前期被断电停产,但企业私接电源,违法生产。

“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王明行说,环境监察人员来现场查处后,对开封市下达了整改函,要求10天内完成,但现在看整改基本不到位。

王明行对一旁的砖厂老板李红卫郑重表示,行动迟缓,没有整改,不具备生产条件。2008年到现在一直违法生产,不符合新环保法要求,劝其自行关闭。李红卫当场表示,争取早日整改,实在不行就关闭。

“这是一处违法生产的小砖厂。”杞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蒋四军介绍,目前已经对该企业实施立案,按日计罚,正在办理将该厂违法行为向公安机关移交手续。

案例二:排放恶臭气体影响村民生活

5月2日环保部门接到举报,偃师市高龙镇高崖村西有一家生产骨胶的企业排放臭味气体,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环保工作人员5月3日到达被举报企业偃师市凯利达明胶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五大问题:原料无密闭存放,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骨粉废渣露天堆放,无“三防”措施;厂区污水池污水外溢“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废水排污口无标志牌;空桶露天堆放。

偃师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宏勋6月15日介绍,已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停产接受整改,8月底整改到位验收合格后,方能生产。

凯利达公司总经理李会欣说:“下一步要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加快整改,目前企业已筹资131万元,争取8月份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凯利达公司已施工建设密闭料仓,并安装标志牌,空桶已经入仓,正在根据设计方案开展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案例三:废水管藏身厕所偷排废水

6月7日,记者跟随环保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通许县东隅产业集聚区内的明阳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含碱废水未经污水处理,经暗管直排入雨水管网。”通许县环境监察支队大队长赵杰介绍,废水本应经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但在该厂二车间的墙角一隅,通过暗管偷偷通向了厕所。

赵杰说,暗管出口处所提取的水样超标三倍多。该企业此前偷排行为已构成违法。我们已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强制拆除暗管,并派两位驻厂工作人员24小时监督。依据相关规定,环保部门对这家企业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并转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办做下一步的处理。

6月7日,记者发现该厂已处于停产状态,涉事企业已基本完成整改,拆除了曾经直排废水的暗管,并将存在渗漏问题的化粪池填平、硬化。此外,该公司对生产设备的接口进行了加固,对群众反映的“异味气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

记者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环境污染举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沁阳黑陶华丽嬗变

    沁阳黑陶,是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沁阳市农村青年汤丽在传承黑陶古老的烧制技艺上,大胆创新,历时3年,在国内首家烧制出黑陶茶壶,具有艺术欣赏和收藏使用价值。

  • 河南省社工资格考试人数创新高 5731人已持证上岗

    6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达4948人,比去年增长17.8%,创历史新高。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业人员,被称为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和“缓冲器”。

  • 今年,河南省社工资格考试人数创历史新高

    6月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河南省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达4948人,比去年增长17.8%,创历史新高。

  • 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6月19日,河南省召开首次河长制厅际联席会议,会上,省河长制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并研究审核了河长制工作制度、河长制公示牌设立方案、下半年重点工作等。

  • 河南省高院公布意见 人民陪审员试点延期1年

    昨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 全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启动 安阳市招募26名志愿者

    凡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志愿者,政府给予一次性安家费补贴2000元。

  • 安阳市与河南省物资集团公司签署一揽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昨天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物资集团公司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此次签署的一揽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不仅将对我市多式联运平台构建、跨境电商及外贸综合服务、冷链物流服务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起到强力推动作用,而且将进一步发挥我市产业优势,加快现代物流资源整合和要素聚集,促进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国际影响力。

  • 河南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昌

    6月16日,以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为组长的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对我市公共文化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淑红陪同。

  • 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8月8日试运行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安监局获悉,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将于8月8日开始试运行。

  • 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 事迹报告会在焦作举行

    6月16日上午,在焦作市举行的第八场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事迹报告会上,六名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生动的工作实践和先进事迹作出了回答。胡小平希望全市信访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扎根一线、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务实重干、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信访业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