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855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2017-08-3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河南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丰收,855个项目共获得2.96亿元的基金支持。

今年我省共有56家单位的855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不含河南联合基金项目),资助经费2.96亿元,项目数量和经费资助金额分别比上年增长6.1%和3.1%。其中,郑州大学获批的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首次突破200项,居全国第35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于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多年来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省科技厅统计显示,2015年至2017年,我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共有2443个,资助金额8.72亿元,在培育科技人才成长、推动科技工作发展、促进基础研究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由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牵头承担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洪涝灾害预报预警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直接经费300万元;由河南师范大学仉华教授承担的“生化分析与生物成像”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直接经费130万元。

今年我省获批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量达到575个,资助经费1.32亿元,占总资助项目数的67%,比上年增长了10%。这既是各依托单位加快引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结果,也为我省今后进一步争取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储备了一批新生力量。(记者 尹江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自然科学基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河南特色“走出去” 京东开通18家地方馆

    近日,在郑州举行的京东招商大会上,汴都铺子运营总监刘登辉说:“去年8月我们将开封市袁坊乡的红薯放到了京东上进行售卖,当时卖了15吨,打破了当地农户租车拉货进城或沿街售卖的传统方式。”

  • 9月1日起取消长途漫游费 惠及8000万用户

    昨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宣布,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定的目标提前一个月。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也将于同日起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

  • 河南获2.96亿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河南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项目数量和经费总额再创新高。

  • 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河南优化“三供”民生服务

    记者8月25日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河南省供水、供气、供热行业优化民生服务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本着“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民生服务。

  • 河南今年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

    为打造中部地区领先的城乡配电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规划指出,2017年底,河南将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

  • 河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明确时间表

    8月15日,省直管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上,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集体表态,年底前坚决完成省政府的既定目标,实现省直管县(市)农村生活垃圾省级达标验收。

  • 河南货出口瑞士9月起将享受更多便利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中国、瑞士海关在北京已达成“AEO互认协定”,将由9月1日起,同时对两国“AEO企业”给予5项便利措施。受益于该协定影响,河南402家AEO企业出口瑞士市场将获重大利好,并激励更多与瑞士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取得AEO资格。

  • 河南省直机关单位遴选公务员今起报名

    今日起,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启动报名,省直26个机关(单位)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

  •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复兴号”将以350公里时速开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 河南夏粮收购稳步进行 贷款投放大头落地

    记者8月18日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截至8月15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已投放夏粮收购资金贷款253.08亿元,支持贷款企业收购小麦218.61亿斤。夏粮收购资金贷款发放已大头落地,收购工作稳步进行,市场价格运行平稳。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