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鹿邑县妇联县关工委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进校园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王兰欣 黎慧)5月23日,鹿邑县妇联,鹿邑县关工委关爱成长工程“家园共育,共促成长”大型公益感恩讲座活动走进新区实验学校,全校师生及家长近2000余人参加了这次感恩励志教育讲座活动。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鹿邑县妇联,鹿邑县关工委给实验学校送去书包300个,优秀作文选1000多本及面包食品等慰问品,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璐参加讲座活动。

w6lz8UiB..png.png

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王彤是北京师范大学励耘青少年学习中心的感恩讲师。演讲中,王彤老师从自身从小的经历,讲到那些用生命护卫自己孩子的母亲,再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从小到大的生活,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对自己的种种关爱,让父母回忆孩子成长的幼年时代,从而引导学生发掘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感恩……

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在讲话中说道:孩子的教育,家长和学校老师都是重要的角色,家长是亲情教育、关爱教育、鼓励教育,老师是引导教育、关注教育、知识教育,两者结合才能让孩子成才,如何教育孩子感恩,多听听专家的励志感恩教育,才能使孩子成为有用人才。

当讲座进行四十分钟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已成为全场的共鸣,所有在场的听众都沉浸于感恩的激动中,默默深思。而其中的“倾诉感恩”的互动环节更是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想起了自己的辛苦父母,想到了班主任老师,迫不及待地向父母、老师表达自己的内疚、感激等多种复杂的心情。含着感激的热泪向父母和老师深深鞠躬,和他们深情拥抱,现场的掌声、泣声、呼唤声震撼着每一个人。

校长徐霞告诉记者,实验学校坚持利用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要以妇联,关工委组织这次“感恩励志”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感恩情怀,并通过对学生的疏通和引导,促使学生从“受爱”到“施爱”,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的转变,从而把感恩心态化为人生成长和寒窗苦读的强大动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妇联 县关工委 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 进校园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