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城区加大投入严格考核 道路保洁质量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现理)今年以来,鹿邑县城管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县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地做好了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取得了力度大、质量高、效果好的显著成绩。

政府加大投入,实施市场化运作。自去年7月鹿邑县政府引入浙江美欣达集团欣环卫公司托管环卫工作后,年投入经费2400多万元,比2016年度相比增加经费投入60%,共购置清扫车14辆、洒水车17辆、抑尘车3辆、垃圾桶3100个。

坚持道路扬尘治理常态化。欣环卫公司和城管局街巷管理办公室每天出动环卫工人和环卫管理员1100余人次,加大城区47条主次干道和34条小街巷的深度清扫保洁力度;市容管理中心针对中午和晚上饭间城区保洁工人工作涣散,致使道路上零星垃圾过多的问题,实行了“错时值班督查”制度,实行全天督查无缝隙;坚持每周二、周五下午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垃圾死角集中清理和城市清洁行动,组织环卫工人重点清理路面及两侧路边石、绿化池周边尘土和人行道固定设施处垃圾死角;定期对37辆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清洗;利用小型冲洗车辆,定期对道路公交站牌处和栏杆下进行冲洗;城区每天产生的300余吨垃圾,实行了直接运送到垃圾处理场,减少了二次污染。

增加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严格执行机械化清扫频率、洒水次数,城区所有道路每天采取“人工清扫保洁+机械清扫+机械洒水除尘+机械高空喷雾降尘”的联合作业模式,每日清扫2次、洒水8次,极大地提高了机械化清扫率,城区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100%;凡遇到突发性四级以上大风重污染天气,即时应急预案,做到了日夜不间断洒水;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抑尘车辆每天不间断高空喷雾抑尘,并于欣环卫公司洒水车辆相结合,做到了洒水抑尘无缝隙对接,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时。

对道路积尘“以克论净”进行考核。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每周对辖区内道路扬尘进行2次以上抽查,抽查道路城区全覆盖,抽查评价标准严格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规定,对城区道路扬尘评价实施“以克论净”,按照机械作业后主干道路面积尘不得超过10g/㎡、次干道和城乡结合部路面积尘不得超过15g/㎡的标准要求,督查情况及时上报并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城市道路“无扬尘”污染。

严格督查考核。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对欣环卫公司实行了千分考核制度,每扣1分,罚款100元。截止到目前,累计发现各类环卫问题35328次,县城督办解决9742次,要求欣环卫公司限时整改24689次,处罚897次,总扣分1083.5分。

义务冲洗临街商户卷闸门积尘。今年以来,该局城管监察大队队员和街巷办理办公室环卫人员,已开展3次志愿义务服务活动,对紫气大道和真源大道两条主街道临街商户卷闸门上的积尘进行冲洗2100多家次。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城区 道路保洁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