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五河办5名职工危难时刻显身手施救落水人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12月13日下午,3时50分,鹿邑县五河办工作人员刘汝义接到在陈抟公园附近居住的居民梁某敏的电话说一男子在陈抟公园太极湖落水。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刘汝义立即叫上五河办工作人员闫志杰、梁卫申、陈建平、张丽5人员,携带救生设备飞奔事发现场。到现场时发现在距岸边10余米处有一男子体面部朝下,纹丝不动的漂浮在湖水中。

面对此景,闫志杰来不及请示就脱掉衣服穿着内衣和救生衣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将落水者拉到岸边,在五河办工作人员及群众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拉到岸上进行施救,刘汝义现场指挥人员对其施救,数分钟后有生命迹象。在拨打求救电话后,迅速赶到的110、120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护。“当时我也没想啥,一心想着救人,就跳入湖中,乖乖,真凉!为救人也不怕啦!”闫志杰说。

“五河办的人员就是好,这么冷的天下湖救人,让人感动!”在场的群众纷纷称赞。据了解,当天下午,家住鹿邑文化街的33岁市民赵某因家庭琐事产生轻生念头,随即跳入湖中,因在湖中挣扎被岸上市民梁某敏看见,梁先生拨通鹿邑县五河办工作人员刘汝义的电话,赵某才被救上来。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职工 施救 落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华博学校教职工开展为困难教师刘子荣爱心

    10月29日上午,鹿邑县华博学校全体教职工在校办公室开展为困难教师刘子荣爱心捐款活动。刘子荣老师是华博学校一名普通的教职员工,前不久,她的丈夫突发脑溢血,急需手术。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和谐与宁静,高昂的手术对于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 中石化周口市公司副总经理钱培成到鹿邑慰问一线

    中石化周口市公司副总经理钱培成一行3人,在鹿邑石化公司经理符志勇的陪同下来到鹿邑公司西环站、三里桥站进行节日慰问,为一线员工带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检查春节安全供油和优质服务等项工作。

  • 中石化鹿邑分公司节前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暖人心

    1月16日,中石化鹿邑分公司经理符志勇带领工作人员,对现有7名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符志勇一行每到一户嘘寒问暖,把慰问品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困难职工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公司的关心和帮助.

  • 鹿邑城管局募捐爱心款4万余元 职工家属泪奔致谢

    “亲爱的城管局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闫洪杰的爱人王叶苗,衷心的感谢孙永健局长、张家清副局长、杨宣华副局长、夏祖民副局长和城管局所有伸出博爱之手的家人们,让我们全家感受到城管局这个大家庭的真爱!……接到爱心款,我夫妻俩感动的泪水如泉水一般……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天地无情,人间有爱!身处城管局这个大家庭中的幸运、幸福、温暖、自豪!!一个充满爱心的团队,必将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强大集体……家人们的仁爱之心,将重燃一个新的生命之火;家人们的点滴之恩,将托起一个家庭生存的希望!在此,我携全家向所有奉献爱心的家人们致以

  • 鹿邑城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除落叶义务活动

    12月4日,久雨初晴。为给全县人民一个良好的洁净卫生环境,7时58分,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在指挥平台下发通知:“一夜风雨凉,满地落叶黄。为减轻环卫工人们的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