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党建引领谱华章 文明之花绽光彩——鹿邑农商银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纪实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岳锋 朱丽芸)鹿邑农商银行(原鹿邑县农村信用社)始建于1951年,60余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鹿邑,服务三农,于2017年11月23日成功改制为农商银行。该行以“党建+金融”服务联盟为平台,以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工作宗旨,全行上下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风尚,谱写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绚丽华章!

加强党建统领 夯实创建基础

鹿邑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行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为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等中层管理人员为成员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和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制定下发了《鹿邑农商银行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组织分工,压实岗位责任,确保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同布署、共推进。

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鹿邑农商银行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员工分两批赴井冈山、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利用重大纪念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义核心价值观。

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守法行动

积极开展“四德”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向往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围绕依法治省战略,开展普法教育,深化“诚信,让河南更出彩”活动,举办“守住钱袋子、防范新型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爱护人民币、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

建立志愿者队伍,让服务群众“火”起来。

深入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积极参与“万人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辖网点建立“志愿服务站”,设立便民服务台和雷锋服务岗、创新实践爱心驿站,开展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

开展“六个文明”,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积极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等六文明活动。开展倡导绿色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文明礼仪养成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文化体育活动,更好满足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扶贫帮扶行动。对郑家集乡郑家集、马铺镇刘寨、完楼、小朱等行政村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为刘寨村提供资金3.28万元购置电动卫生车4辆,以改变村卫生条件;投资1.8万元种植红叶柿楠300棵,投资40万元,进行道路改造、危房翻修,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筹款19万元安装监控设施,增强村民的安全感;支持建档立卡户刘才知女儿上学1.2万元,危房翻修4万元;累计发放金燕扶贫小额贷款300多万元。

优服务亮网点,加强服务型单位建设

以《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标准评价体系》为标准,制定文明规范服务管理制度,公示服务标准 、服务承诺。精心组建内训师团队,每月进行文明规范服务培训。聘请第三方服务公司以神秘人暗访的形式,每日对网点服务情况实时监测和督导,并在月度会议中通报,表扬先进惩戒落后,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行员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城市、卫生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朱丽芸、李云飞、侯锦雯三名员工荣获周口农信系统“明星服务柜员”,李晓静、闫煜欣、朱琳琳等8名同志荣获“百佳服务柜员”,鸣鹿路南段、景苑名城两个营业网点分别被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授予“十佳文明窗口”“优秀服务窗口”,员工王方圆被评为“十佳服务标兵”。员工魏瑞成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荣获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学习标兵”称号。鹿邑农商银行先后荣获鹿邑县纳税十强企业、老子故里突出贡献单位、全市农信社(农商行)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服务鹿邑高质量发展优秀单位、慈善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先进单位、第九届"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等荣誉。

奋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

鹿邑农商银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一个经营独具特色、企业文化底蕴深厚的现代农商银行正向我们徐徐走来。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76 3437 0552,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

    为认真落实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5月11日,鹿邑农商银行监事长刘奇、马铺支行行长张英峰带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的殷殷嘱托,深入到该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和刘寨行政村开展帮扶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观堂镇“四个一线”深化平安建设

    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鹿邑县观堂镇坚持“四个一线”要求,深化该镇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携手启征程 再创新辉煌——鹿邑农商银行召开传

    6月5日上午,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省联社、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行长殷继周主持会议,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及支行行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