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实验中学举行红歌合唱比赛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耿玉梅)红歌合唱是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是激励精神、温润心灵的有效途径,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是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的时代号角。近日,鹿邑县实验中学在田径场举行了以 “红歌大家唱 ,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实验中学校长杜俊、副校长王庆巍、杨保华、政教处朱伟主任、丁耀主任、七年级阶段主任许文峰、雷亚敏等校领导莅临比赛现场为参赛学子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由该校七年级阶段22个班级共同参加。参赛所选用的《中国》、《保卫黄河》、《打靶归来》、《精忠报国》、《众人划桨开大船》、《打靶归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经典红歌都是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等为内容,充盈着浩然正气,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赛前,各班同学用课间时间紧锣密鼓进行排练、集思广益设计队形、一次次磨合中带来更多的默契,一次次经典红歌的演唱练习中饱受爱国主义情感教育的洗礼。

比赛整个过程中,座下的孩子和着台上孩子的节拍,唱着同样的歌,燃起同样的情,放飞同样的梦。料峭的寒风吹息不了学生们的如火热情,歌声里,燃烧着同学们的青春热血、浸透着他们的辛勤汗水、流露着大家对祖国母亲、泱泱华夏的挚爱赤诚。

杜俊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热烈祝贺,称赞了各班同学积极排练、昂扬比赛的精神,对幕后辛勤付出的各班班主任及评委老师表达殷切问候。同时强调了该校举办此次红歌赛的宗旨及意义。最后向全体学子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这次红歌比赛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的爱、理想的追求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杜校长的讲话得到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红歌合唱比赛不仅真实再现了该校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以及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更以集体歌唱致敬的方式,表达了新时代中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此外,本次红歌合唱比赛的圆满成功,更加奠定了鹿邑县实验中学良好的学风建设基础,极大地提升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担当精神。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举行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