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辛集镇进一步加大辖区河道管护力度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崔金城)近段时间,随着环保工作的逐步加强,鹿邑县辛集镇镇村河长加大了对该镇辖区内三条河流的管护力度。

一、做好标志牌的维护

这几日,该镇镇村两级河长均对所负责河段加强巡河,重点查看河道保护标志牌是否完好,对有损坏、倾倒的及时进行维护,缺失的及时补充到位。

二、加大巡河工作力度

该镇辖区内共有黑河、晋沟河、鹿辛运河三条主要河流,分别按照流经辖区设置了镇级河长和村级河长,该镇要求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月巡河四次,两级河长都能按照要求定期做好巡河工作。

三、做好巡河记录

该镇两级河长还在巡河的同时记好巡河记录,重点记录发现的问题,需要完善的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进行解决的现场及时进行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按照程序逐级上报解决,特殊问题需要重点解决的,还进行现场拍照留存,并对巡河情况进行拍照存档。

四、做好河道垃圾的清除

近几次巡河,重点是对河道垃圾及污染源方面的治理,对发现存在垃圾的河段或桥下位置,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对容易反复出现垃圾的地方,安排人员进行重点管护,对存在污水和污染源污染河道的,及时清除污染源,封堵排污口,确保该镇河流清洁,保护好碧水蓝天,为该镇环景保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辛集镇 河道管护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6月3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中心学校(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周口分部讲师朱光林主讲,贾滩一中校长王伟、纪律安全副校长王广华和部分教师与会学习。

  • 鹿邑县赵村全乡幼儿园顺利开学

    6月2日早上8点,鹿邑县赵村乡各学校迎来了幼儿园学生开学。为了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该乡各学校幼儿园提前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请专业人员到校进行全方位消毒。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学校召开九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

    6月4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学校九年级召开了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