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特殊教育学校为爱打响无声战“疫”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鹿邑县听力障碍的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祖国添乱!”在一段近三分钟的视频中,鹿邑县特殊教育学校手语教师杜萍正逐字逐句打着手语,并同时用口语进行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

为了让听障学生及其他听障人士能科学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鹿邑县特殊教育学校推出一段手语视频,把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中的摘取的防护知识和相关专家建议,用手语翻译了出来。手语版的防疫指南内容丰富,指导精准。视频最后还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为武汉和中国加油!

据悉,1月26日(大年初二)临近中午,学校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在校生班主任、送教班主任紧急会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了当天教体局的防控疫情会议精神。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防控措施。会议后,校领导和班主任们开始酝酿拍摄手语版防疫知识视频的想法。正值特殊时期,聚集拍摄视频的思路恐难实现,同时此项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学校专业手语教师杜萍和党员朱越越老师就自告奋勇,决定分工协作,杜老师担任手语翻译及配音,朱老师进行后期剪辑制作。    

杜老师在爱人和孩子的帮助下仔细地录制了一遍又一遍,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到,杜老师特意带上了一条鲜红的围巾,她说这是国旗的颜色,我们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朱老师为了能把视频剪辑制作好,特意请教县广播电视台的“高手”,从编辑同步字幕、选择字体、搭配颜色、挑选添加背景音乐、进行分割设置、设计片尾等环节,虚心请教、耐心学习、反复制作。

在两位老师紧锣密鼓的创作下,目前我校手语版防疫指南已经出炉,该视频已经推送到学校每位师生手中,同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可喜的是,学校各年级聋哑学生不但自己积极学习视频中预防疫情的知识和相关手语,而且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及家长的帮助下,认真录制视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宣传防疫的知识。学校第一时间将孩子们视频剪辑制作并进行转发。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勇强调,面对疫情一定要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严阵以待,确保学校的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我们特教人的强大的力量!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鹿邑 特殊教育学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