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鹿邑二高利用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假期复习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白健 刘宏彬 )“我研究好,大家一起上。”这是鹿邑县二高语文教研中心的主任,毕业班班主任郑文宇老师,在该校语文组业务群里说的话。这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鹿邑二高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全校做的一个新举措,这个通知以来立即得到全校老师的积极响应。

    

郑文宇老师在接到学校通知后,他先下载了“希沃白板”软件,然后利用网上教程和朱凯主任发送的建议学习网上授课技能。一次次摸索、尝试,终于取得了成功。他又把自己的经验和方法推介给语文组成员,带领全组教师进行网上授课。老师们也积极学习,不懂的就在微信上讨论研究。为学生们推送了优秀学习内容,并做好检查和辅导工作。他们的努力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学校网络管理办公室朱凯主任发挥自己的网络技术优势,加班加点,认真研究教体局推荐的几种教学软件。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多方学习,力争研究出老师们简单好用的网络上课方法,把自己的研究所得及时的发送给老师们,让老师们选择使用。他给老师们说:“网络支持,我不会放弃。”

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赵晓莉老师说:“疫情阻挡不了我对学生的关怀,疫情阻挡不了我对职责的担当!这就是我们二高人的精神和情怀!”

为了营造“上课”气氛,二高的年级长精心部署,班主任们群策群力,纷纷建立各班的学生学习群,并制定学习计划和班级制度,指导和监督本班学生学习。高一(23)班班主任曹向前结合实际情况给学生制定的学习计划具体又实用。自习课、复习课、阅读课和体育锻炼课等课程,安排的井井有条,科学合理。特别是锻炼身体时间的安排,体现了对抗疫情的特点。高一(9)班班主任何凡蒂要求学生说:“虽不能到校学习,但我们首先要确保学习时间!”各班班主任运用网上打卡小程序、微信图片及视频展示、和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监督并辅导学生学习。确保学生假期复习的时效性。

“疫情防控以来,鹿邑二高积极响应县教体局的号召,利用网络在线技术给全体学生送上优质的假期辅导教学大餐,指导学生假期复习,让二高的学生在家足不出户也能用心学习,保证学生“疫情面前 离校不离师”,实现了县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鹿邑县二高校长罗卫东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鹿邑二高以班级为单位组建网络课堂,在线上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学生线上学习,线下布置作业,学生按时打卡完成,实现假期里学生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和学生“在家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学生在家防护期间度过愉快的假期。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l 鹿邑二高 学生 假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