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面前 这个探亲的警察请求原地参战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苑磊 李伶敏)“在党和国家危急时刻,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我申请原地参战,参与到家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近日,鹿邑县穆店乡党委政府和穆店派出所同时收到一份特殊的请战书,因疫情滞留家乡的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李康源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春节前,李康源回河南鹿邑老家探亲,因疫情被滞留,看到战友们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他归心似箭,无奈道路封锁,尝试各种办法却无法归队。

不能参与单位的疫情防控战,那能不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呢?想到这里,李康源向单位说明了自己在家乡请战的想法,领导表示支持他的决定,并一再强调注意防护。得到批准后,李康源第一时间向穆店乡政府及派出所递交了请战书,与领导面谈时他动情地说:“我的父亲、姐姐、姑姑、岳父、岳母都在抗‘疫’一线战斗,我作为公安民警,更不能退缩,也不允许退缩,请领导安排任务。”

据介绍,李康源“到岗”后,已在穆店乡疫情防控一线坚守10余天,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检测卡点执勤、抓捕赌博人员,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探亲 警察 李康源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面前 这个探亲的警察请求原地参战

    “在党和国家危急时刻,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刻,我申请原地参战,参与到家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近日,鹿邑县穆店乡党委政府和穆店派出所同时收到一份特殊的请战书,因疫情滞留家乡的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李康源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鹿邑:现役军人探亲不休假 忙碌在战“疫”最前

    一直以来,在鹿邑县谷阳办事处设立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你总会看到这样一位年轻人,他不是单位领导,也不是办事处职工,但每天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